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生資系攜手彰化縣學生校外會生活輔導會 國中生體驗菇類太空包DIY




大葉大學生資系攜手彰化縣學生校外會生活輔導會
國中生體驗菇類太空包DIY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資源學系課程「分子生物學二」結合社區服務,與彰化縣學生校外會生活輔導會合辦「大手牽小手  生物多樣性公民科學家探險」活動,二十多名國中生到大葉大學體驗秀珍菇或珊瑚菇的太空包DIY實作。


大葉大學生資系孫芳君主任介紹菇類太空包

    大葉大學生資系孫芳君主任表示,此次特別安排「分子生物學二」的修課學生,帶領國中生從木屑秤重開始,一步一步動手完成真菌菇類太空包。學生可以把做好的太空包帶回家,持續觀察秀珍菇或珊瑚菇的生長情況,進而認識生物多樣性。

國中生到大葉大學體驗菇類太空包DIY

    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生許庭詠指出,很多人一開始會怕弄髒手,不想參與太空包製作,但是親手從無到有做出菇類太空包後,會很期待菇類長出來,第一次採收菇類加菜,將非常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生資系孫芳君主任(右二)帶領學生教國中生做菇類太空包


    生資系大三生包庭瑀說,活動前很擔心大家沒興趣,但實際進行時,國中生們都很投入,此次不只對國中生來說是一場新鮮的體驗,也是他第一次教別人做,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自己也更了解真菌菇類太空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