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日本宮崎大學副校長到大葉大學藥保系教植物組織培養原理與實習課程


日本宮崎大學副校長到大葉大學教植物組培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藥保系邀請姊妹校日本國立宮崎大學副校長明石良,到校與何偉真講座教授合開「藥用植物組織培養原理與實習」課程,讓學生不用出國,就能上到國際級課程,與世界接軌。


日本宮崎大學副校長到大葉大學藥保系開課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何偉真講座教授強調,二十世紀是電腦的世紀,二十一世紀則是生技的世紀。植物組織培養是生物科技基礎,系上特別邀請日本姊妹校國立宮崎大學的生技專家明石良副校長到臺灣授課,介紹這項發展不到50年的生物技術,提升學生專業知能與國際觀。

宮崎大學明石良副校長(右)指導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做實驗

    國立宮崎大學副校長明石良指出,玉米、大豆、棉花是世界三大基因轉殖作物,雖然基因改造可以提高農作物產量,但日本對基因改作還是抱持觀察的態度,一般的田地不能種植基改作物,只有研究用的地方才行,而且會做一些防護措施,避免花粉將轉殖的植物基因傳播出去。

宮崎大學副校長明石良(左三),與大葉大學何偉真講座教授(右三)合開「藥用植物組織培養原理與實習」課程

    藥保系三年級的王蕙心認為,修此門課讓大家不用出國就能上到國際名師課程,不只是學習到國外觀點及實驗作法,對植物組織培養原理也有更多認識。

日本宮崎大學副校長與大葉大學師生合影

    藥保系大三生溫建豪說,明石良副校長全英文授課,遇到專有名詞時,會盡可能解釋到大家聽得懂,讓他們可以更理解那些名詞的意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