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米其林星級義大利主廚 大葉大學義大利手工麵教學



米其林星級義大利主廚  大葉大學義大利手工麵教學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328日起,一連三天邀請義大利國際美食學院主廚Armando Palmieri(阿曼多.帕爾米耶),蒞校示範「義大利傳統手工麵Pasta製作」,帶領學生認識義大利經典美食。


大葉大學餐旅系邀請Armando_Palmieri主廚示範教學

米其林星級主廚Armando Palmieri指出,義大利麵是義大利重要且常見的料理,麵條分成兩種,一種是超市可以買到的乾式麵條,另一種是新鮮的手工麵。此次示範的手工麵,分別是蕃茄醬汁的索倫多麵疙瘩,奶酪白醬的義大利湯餃和青醬寬麵,紅、白、綠色三種醬汁,正好是義大利國旗的顏色。

大葉大學邀請義大利國際美食學院主廚Armando_Palmieri示範手工麵教學

Armando Palmieri主廚進一步說,煮義大利麵時,會在水滾後放入粗鹽,不只是讓麵條有鹹味,還可以讓麵條比較容易煮開。義大利料理會使用蒜頭,但食用時不會吃到整顆蒜頭,因為廚師會把蒜頭挑掉,取蒜頭的味道,不留下蒜頭粒。

大葉大學邀請義大利國際美食學院主廚Armando_Palmieri示範手工麵教學

大葉大學餐旅系主任鄭信男表示,Armando Palmieri主廚26歲開始投身義式料理製作,曾在義大利高級餐廳擔任主廚,2012年獲英國倫敦COTIDIE餐廳米其林星級主廚殊榮,近年也應邀擔任臺北亞都飯店、臺中福華飯店客座主廚。此次Armando Palmieri主廚示範了義大利長、短手工麵、湯餃,以及醬料製作方法,一方面讓學生認識義大利手工麵種類及相關製作技術,品嚐道地的義大利料理,另一方面,透過學生與米其林大師的近距離接觸,增進學生外語能力與世界觀。未來餐旅系將和義大利國際美食學院進一步合作,提供學生國際化、多元化的學習管道。

大葉大學餐旅系舉辦「義大利傳統手工麵Pasta製作」教學研(中Armando_Palmieri主廚)

餐旅系大三生鄭益昌說,謝謝系上邀請米其林星級主廚教學,讓大家不用搭飛機出國,就能學到義大利主廚手藝。麵皮包裹內餡的義大利湯餃,類似臺灣餛飩,但餡料變化多,可以用豬肉、牛肉、羊肉或起士。義大利主廚教的醬汁都是經典菜系,可以應用在各式麵食、飯類上,非常實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