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全職實習」 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企管系學生到迪卡儂 學習外商行銷經驗


大葉大學「全職實習」  學生未畢業先就業
企管系學生到迪卡儂 學習外商行銷經驗

  學用落差是企業跟學界共同關心的問題,大葉大學推動「全職實習」,幫助學生提早就業!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生吳旻鴻到法商迪卡儂工讀,其四肯特質與服務態度,備受業界主管肯定,還沒畢業就被廠商預約為未來員工。


大葉大學企管系吳旻鴻在迪卡儂工讀期間表現優異,已被公司預約為未來員工

    企管系大四生吳旻鴻表示,企管系課程貼近實務,讓他很快就能與產業接軌,「全職實習」更讓他比別人早一年進入職場,累積實戰經驗。他上大學時給自己設定了一個目標,希望大學四年可以接觸兩種不同性質的工作,拓展視野,大一、大二他在義式餐廳當服務員,學習服務精神與人事應對,大三他換到迪卡儂打工,負責自行車銷售與貨架陳列管理。

    吳旻鴻同學回憶說,大一聽到老師介紹系上「全職實習」方案,就很想早點到企業界看一看,所以他把握大一到大三的時間修完學分,向自己原本工讀的迪卡儂公司爭取「全職工讀」的機會,並作為申請系上「全職實習」方案之用。迪卡儂是一間很有規模、有制度的法商運動用品企業,實習期間不只是看到國際型公司如何做好每一件事,公司也定期安排培訓計畫,幫助員工提升職場能力。

企管系陳玉芬主任(右)到迪卡儂探訪全職實習的吳旻鴻同學(中)(左張家維經理)

    臺灣迪卡儂有限公司張家維經理說,吳旻鴻同學非常有熱情,總是親切且仔細地為客人介紹產品,客人填寫回饋意見表時,通常都給予他很高的評價。迪卡儂擁有多元的自有品牌跟銷售網絡,對市場、銷售、物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找到發展空間,歡迎旻鴻畢業後留任。

大葉大學企管系吳旻鴻到迪卡儂全職工讀

    張經理指出,企業想要負責任、高自主性、多方學習的員工,大葉大學培養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態度,正是產業所期待的人才特質。吳旻鴻同學過去在迪卡儂擔任工讀的表現,讓公司覺得很滿意,因此當他提出以迪卡儂工讀的身份向學校申請「全職實習」時,公司也樂見其成。

    企管系陳玉芬主任補充說,大葉大學於民國1002月率先全國推出「全職實習」,鼓勵學生提早投入職場,為人生增加一筆履歷。只要在大四以前修完規定的學分,學校就會推薦學生到結盟廠商實習,一方面協助學生認識產業、探索個人職業志向,學習如何把課堂知識應用到職場,另一方面,「全職實習」的福利待遇比照企業員工,讓不少學生賺回大部分的學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