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申請入學面試 闖關遊戲、體驗活動 助考生認識學系特色


大葉大學申請入學面試  闖關遊戲、體驗活動  助考生認識學系特色

    大葉大學2526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許多學系都推出體驗活動,透過實作,讓家長認識孩子選擇的科系,也讓考生提早接觸大學課程。


大葉大學生科系校友神農獎得主利展豐(左)教考生分別不同茶葉的特色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面試採取「過五關」的形式,測試學生對學系特色的認識,讓學系面試官作為決定錄取學生的參考依據,也讓家長了解學生未來的職涯發展。宋祖瑩主任指出,五個闖關遊戲包括:品酒區、品茶區、食品真偽辨別區、食安區及海報區。品茶區特別請來曾獲神農獎的利展豐總經理擔任關主,展現生科系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的特色。

大葉大學生資系孫芳君主任(左二)帶領學生教考生動手做太空包

生物資源學系安排了菇菇太空包與香草精油膏DIY,協助考生認識生物多樣性與微生物應用開發。孫芳君主任說,系上在菇類培養基研發方面,榮獲多張專利,並與多家農場產學合作,此次面試特別安排了代表學系特色的真菌菇類太空包實作,讓考生認識真菌菇類、了解菇類營養生長需求,考生還可以把做好的太空包帶回家,持續觀察菇類生長情況,香草精油膏製作則是讓考生學習實驗室儀器操作。另一方面,生資系強調產業實習多元化與海外體驗國際化,學生可到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大陸等地實習,許多考生都躍躍欲試。

大葉大學藥保系貼心準備藥草盆栽送考生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設置了三個體驗區,介紹經絡按摩與芳香療法、金盞花紫薰膏製作、小鼠老化實驗,讓新生對藥保系有進一步認識,並準備了藥草小盆栽送給考生。張世良主任表示,系上與美國華美中醫學院、美國德州健康科學大學合作,學生可先在大葉修課,再申請赴美攻讀學位,畢業後更可經考試取得美國中醫師職照,在美國執業,吸引許多家長及考生詢問今年藥保系學測過篩成績提高好幾個級分,平均十幾個考生爭取一個錄取名額。

大葉大學申請入學面試,生科系歡迎考生過五關

來自台北時雨高中的謝明叡同學說,原本並不是很清楚藥保系在學什麼,但是透過體驗課程,讓他對系上有更深入的了解。謝爸爸謝耀德也感謝學校貼心的安排,他認為大葉大學的設備很不錯,老師也很親切,參觀後覺得可以很放心把孩子交給大葉大學。

考生到大葉大學面試,體驗精油膏製作


陪女兒來參加分子生物科技學系面試的劉爸爸說,十多年前他曾到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進修,此次回母校,感受到大葉大學不斷改變與進步,尤其是看到分生系的研發成果與亮眼的研究所錄取榜單,更讓他有信心女兒就讀大葉大學一定會有很好的發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