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性別平等講座 孫中興教授教學生好好愛


大葉大學性別平等講座  孫中興教授教學生好好愛

    大葉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25日邀請臺灣大學超人氣通識課程「愛情社會學」孫中興教授,以「學著,好好愛!」為題,從社會學、心理學到傳播學,引領學生打破愛的迷思。


孫中興教授從有問必答桶抽出問題回應

    孫中興教授認為,聽演講如果能讓觀眾聽到個人問題的答案,比講者一個人在台上唱獨角戲更有意義,也能讓與會者知道其他人的想法。他讓聽眾入場時把想提問的問題寫在紙上,丟進有問必答桶,再從箱子裡抽出大家的發問,一一為學生們的愛情困擾解惑。

孫中興教授為大葉大學學生解答愛情問題

孫老師指出,愛情是人類的普世現象,也是人類社會最迷惘的事情,這是一門超越年齡、超越一切的學問,一個問題不會只有一種答案,因此越早學到越好,但並不是鼓勵大家及早戀愛,而是認識愛情、學會溝通,不管有或沒有愛情,都不要失掉自己。

孫中興說,常常有人問,麵包跟愛情哪個比較重要,他認為愛情是努力卻不一定能得到的,而麵包只要情人願意攜手奮鬥,就不怕會沒有。愛情不是商品,沒有對價關係,兩個人在一起應該要「平等對待共同奮鬥」。愛情的影響會讓一個人變成更好的人,甚至是兩個人一起提升,雖然告白不代表就會成功,但勇敢表達自己的愛,就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表示,很多人都說「愛情」是大學必修學分之一,然而,「愛情」該怎麼學?遇到戀愛煩惱怎麼辦?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孫中興教授開設的「愛情社會學」課程,是學生們搶著上的人氣課程,學校特別邀請孫教授到大葉大學開講,從相識、相愛、相處到相守,帶領學生認識愛的本質。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