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澄清綜合醫院投資大葉大學1200萬 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



澄清綜合醫院投資大葉大學1200  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9日上午與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簽訂合作協議,澄清醫院規劃三年挹注大葉大學1200萬元,未來,除了每年提供師資到大葉大學授課,攜手培育頂尖生技人才,雙方也將合作研發幸福產品,讓大家活得更健康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院長鍾元強(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代表雙方簽約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院長鍾元強表示,大葉大學的生技研發一直走在產業前端,為推動生技醫療研發與技術提升,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特別與大葉大學簽約,建立長期產學合作與互惠管道,期能結合雙方研究資源強化研究成果。三年1,200萬元經費的合作內容包括:每年提供醫師協助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指導學生,與學校共同打造醫學級的教學品質,醫院和大葉大學生資學院教師共同爭取研究計畫,開發健康產業相關產品。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院長鍾元強(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交流合作細節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1932年創立的澄清醫院,是台中最早的教學醫院之一,很榮幸可以和澄清醫院簽訂產學合作,醫院與大學產學合作,不只是攜手培育優秀人才,更能將創新研發的成果落實到醫療上,提供大眾更好的醫護產品。未來不只是學生在學校能接受專業醫師的指導,大葉大學的生技研發成果也能借重澄清醫院的臨床經驗,進一步開發為醫療級產品。

大葉大學烏靈參研發成果,獲全球第一張烏靈參化妝品原料認證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謝昌衛指出,過去生資學院研究團隊已完成雲芝醣肽、烏靈參等本土藥用真菌的生物活性評估與應用,證實雲芝醣肽具有降血糖、免疫調節、抗腫瘤等特性,烏靈參則能促進神經代謝。現在有澄清醫院的臨床研究支持,可說是如虎添翼,大葉大學和澄清醫院的研發合作將以「轉譯醫學」為主,期望能進一步開發植物新藥或菇菌類新藥,應用於降血糖、降血壓、阿茲海默症等疾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