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設系工作坊 香港理工大學Cees院長為學生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工設系工作坊 
香港理工大學Cees院長為學生開拓國際視野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教授(Prof. Cees de Bont)參訪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以「設計創新」為題,與學生分享設計思維,同時參與工業設計學系學生作品發表會,給予學生設計建議。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參與工設系學生作品發表會

    荷蘭籍的方啟思教授指出,設計是一門需要跨領域知識輔助的學問,因此,蒐集資料是設計很重要的一環。設計的目的是創造價值,解決問題是設計的過程,但也可能衍生出新問題,著手設計前要全面性思考,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比如:年輕人跟銀髮族的喜好跟需求不同,設計前先確立產品服務的對象是誰,可以避免陷入瓶頸。

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和大葉大學師生交流

    方啟思教授觀摩過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的作品發表後,對學生的認真與創意表示肯定,期待這些學生未來在設計領域發光發熱。方啟思教授認為,學生嘗試用英文介紹作品,展現了他們向外界推銷自己的企圖心﹔聽到學生講述作品背後的故事,以及選用材料、色彩的原因,可以感受到學生為作品付出的心力,已奠定了扎實的基本工。他提醒學生,為作品命名時,一定要認真想過,取得貼切點。有些作品擁有很好的創意,但作品名稱卻無法詮釋出作品意義,這樣在展覽時很可能就被忽略掉了。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郭介誠(左)致贈感謝狀給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右)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郭介誠說,香港理工大學是世界頂尖的設計院校,能夠邀請到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教授蒞校,和學生暢談設計創新,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他對設計的真知灼見,不僅協助學生提升設計思維,更有助於學生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