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大葉校長主任班紅榜破70人 全國中小學教師首選



大葉校長主任班紅榜破70  全國中小學教師首選

  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自開設以來,屢創佳績,不少學員遠從東部外縣市、外島地區到彰化的大葉大學進修。在師培中心主任黃德祥專業指導下,今年已破70人通過晉級甄試,紅榜頻傳,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已成為中小學教師心中的首選!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學員課堂專心聽講

  大葉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黃德祥表示,「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開設的最終目的只有兩個,一是幫助有志奉獻教育的學員如願考上校長,二是讓考上校長的學員成為一個好校長。而前來參與的學員,幾乎遍佈全國各縣市,從101年開班以來,每學期一期至今已邁入第七期,每學期踴躍報名的情況,讓原本初試水溫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欲罷不能,甚至遠從台東及外島的優質老師,也不遠千里舟車來聽課。

台東卑南國小候用校長吳映賜(左)感謝大葉大學黃德祥教授(右)指導

  黃德祥強調,優秀教師的培訓,不能只是空背題庫,而是要以培訓實力型的未來校長為目標。大葉大學「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能夠幫助學員脫穎而出,是因為教學方式與其他學校不同,過去他擔任過多年中小學校長甄選命題評審,對相關考試有一定了解,能幫助學員更有效率的掌握方向。很開心看到學員們屢創佳績,期待他們可以扮演好學校領航者的角色,發揮教育的價值。

大葉大學黃德祥主任幫助教師圓校長夢

  來自台東的教師吳映賜,報考兩次也順利考上資格,目前為卑南國小候用校長,吳校長說,當初選擇大葉大學,除了慕名黃德祥教授用心投入的教學方式外,更感動的是學校的「師徒制教育」,讓來自各地的每位老師,都能在大葉大學獲得歸屬感,和恩師們就像是一家人,即使當上校長以後,還是能常回來大葉大學,與黃德祥教授交流教育心得,從中獲得許多啟發,這是就讀「大葉大學校長班」所專屬的終身回饋。

大葉大學校長主任培訓班學員與校長武東星(前排左四)及教授黃德祥(前排左五)合影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大葉大學不只是一所大學,更能為社會各界需要來量身打造補給站!為了協助中小學老師增進教育專業知識,以利參加各級學校校長、主任甄試金榜題名,大葉大學特別開設「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培訓班」,由多年校長甄選命題經驗的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黃德祥親自授課,並邀集多位教育界學者專家和已順利投身校長行列的學長姐返校指導分享,希望幫助更多有志奉獻教育良才,順利擠進校長、主任的窄門,為國家培育更多優質的教育領航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