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聯合報熱門新聞轉載---最大手筆 大葉祭450萬元搶滿級分生



最大手筆 大葉祭450萬元搶滿級分生
2015-02-02 02:31:17 聯合報 記者沈育如、林秀姿/台北報導
75級分生大學4年加出國讀碩、博士各150
大同找母企業「保證就業」 清交也有20-60萬高額獎學金
大學學測今天結束,過完年後,甄選入學開始招生。為了搶優秀學生,各大學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大葉大學今年大手筆,祭出75滿級分生就讀大葉,大學4年最多可拿150萬元的高額獎學金,之後若到姐妹校攻讀雙聯碩、博士,分別各再得150萬元,總計最多可領450萬元,是今年甄選入學獎學金最高的學校。
大葉校長武東星表示,獎學金今年加碼到450萬元,目的是鼓勵優秀學生安心念書,不要為了學雜費與生活費煩憂。武東星指出,越來越少學生出國念書,大葉這次提出的海外雙聯碩、博士獎學金,鼓勵學生出國深造,回國後也歡迎回大葉任教,校方會優先聘雇。



大同大學今年給70級分以上考生,4年最高100萬元獎學金,教務長林永仁還表示,為了幫助學生畢業後順利求學,校方也和母企業大同集團合作,讓5位連續兩個學期以上領到尚志獎學金的學生,畢業後可到大同集團工作,以「保證就業」吸引學生。
國立大學不遑多讓,也提供入學獎學金、弱勢生獎學金等,其中台師大今年個人申請公費生名額增加至10位,是有史以來最多名額的一次。
台師大表示,今年包括個人申請與考試分發公費生名額共19名,其中使用學測成績的個人申請占10個名額,包含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系、物理系、體育系、音樂系各1名,及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特殊教育系各3名。
台師大表示,公費生不但每學期補助學雜費、住宿費、書籍費與生活津貼等獎學金5萬元,更能在畢業後,直接分發到各指定縣市擔任教職。
清大表示,凡學測成績達滿級分,經錄取就讀者,入學當學年度就發給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10萬元,並免繳當學年度學雜費,總額4年最高達60餘萬。此外,清大有「旭日計畫」,各學系在個人申請保留優先錄取名額1名,優先錄取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學生與特殊家庭學生,鼓勵弱勢學生報考,並於入學後提供每月生活補助金、獎學金與學業輔導等。
交大也表示,學測成績優良或體育、學科具優異表現者皆可領取獎學金,分別為金竹獎30萬元、銀竹25萬元、銅竹獎20萬元。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25/680686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