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資管系學生赴西南財經大學交流 開拓文化視野



大葉大學資管系學生赴西南財經大學交流  開拓文化視野
   
    大葉大學去年與大陸地區素有「財經界高級人才搖籃」的西南財經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今年暑假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羅世輝帶領資訊管理學系碩士生,前往西南財經大學參加海峽兩岸青年信息技術交流營,同時體驗當地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羅世輝(中)大學生前往大陸交流

    資管系碩士班學生張嘉芫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出國,能夠到西南財經大學參觀,和其他學校的學生交流學術經驗,感覺特別有意義。走出成都機場,整個城市散發出與台灣不同的氣息,讓他感受到文化的衝擊。西南財經大學的課程生動活潑,院長引用很多故事來切入亞投行、互聯網金融基礎等議題,讓大家對商業策略有更多認識。

大葉大學師生參加西南財經大學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年信息技術交流營


    資管系碩士生林雋宜說,此行參訪了西南財經大學的校史博物館、貨幣博物館、四川省金融智慧與金融工程重點實驗室,以及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上裡古鎮、汶川大地震遺址等地,不僅有機會體驗大陸的上課方式,更看到不一樣的人文風情,收穫良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