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外師英語說故事服務 員林國小學童快樂學習無國界



大葉大學外師英語說故事服務 員林國小學童快樂學習無國界

  大葉大學關心在地鄰里,為服務民眾學英語從小紮根,國際語言中心推動「語言學習導航計畫」,外籍教師定期前往地方小學用英語給孩子說故事。這學期大葉與員林國小有約,邀請來自非洲布吉納法索教師巴祐寧,前往員林國小圖書館說故事給小朋友聽,透過有趣的互動,提昇學童對英語學習的熱情。



大葉大學布吉納法索籍巴祐寧老師到員林國小為小朋友說故事教英語

  巴祐寧老師說,很開心能夠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教鄰近小學的孩子學英語,這次他帶來家鄉的伊索寓言《烏龜與老鷹》,教孩子們認識陸龜(Tortoise)、海龜(Turtle)、貪心(Greedy)、優點(Strength)、缺點(Weakness)、甚至是巴老師故鄉-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等英語單字,不僅讓學英語不再艱澀乏味,更能透過正向的寓言,教導小朋友不要貪心,懂得感恩,培養自我良善的品德。

員林國小李遠筕校長(左)感謝大葉大學布吉納法索籍巴祐寧老師(右)為學童說故事教英語


  看孩子們認真聽課,甚至不想下課,讓巴老師相當感動,甚至還有許多小朋友不知如何稱呼巴老師的英文名Joagni,紛紛叫他「Michael Jorden 麥可喬登」,並索取簽名及拍照,讓巴老師哭笑不得,直說這群小朋友真可愛。

大葉大學布吉納法索籍老師巴祐寧說故事徵答小朋友踴躍

大葉大學外語服務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老師許呈瑟說,國際語言中心籌劃的「語言學習導航計畫」,希望鄰里學童學習無國界,在自己學校就能輕鬆自在學英語,活動採預約制,由國小提出申請,預約一開放,名額馬上被秒殺,可見小朋友對學習英語的熱情與期待。學校希望透過從旁誘導的方式,以孩子們最喜歡的聽故事方式,引發學習動機,讓外語學習延伸服務到鄰里,讓孩子們英語從小紮根。

員林國小學童喜愛大葉大學外籍老師巴祐寧(中)說故事

員林國小校長李遠筕說,很感謝大葉大學籌劃一系列的說故事活動,讓小朋友可近距離接觸外籍老師,並從有趣的故事中學習英文,在這全球化的地球村裡,擁有流利的外語能力已是不可或缺的必備條件,他希望透過活動,鼓勵孩子們把握難得機會與外籍老師交流,體驗不同的異國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