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阿母的話」大葉素人學生拍電影 入圍法務部微電影創作肯定




「阿母的話」大葉素人學生拍電影 入圍法務部微電影創作肯定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洪于雯、鐘妙玉、張亞祿、馬翠玲、馬姿穎、林家蔓、黃鈺評,參加法務部矯正署「這裡『獄』見愛-大專院校矯正微電影創作比賽」入圍,他們都是大學時代才開始學電影的學生,對於自身所學專業獲得外界肯定,十分雀躍。


大葉學生拍攝製作「阿母的話」傳達正能量,入圍法務部矯正微電影創作肯定

  洪于雯說,這次能夠入圍法務部的微電影比賽,覺得很意外,因為他們團隊同學都不是學美術的學生,就讀大葉視傳系才開始接觸設計、學習電影專業,會參加這次活動是因為路過法院時,無意中看到比賽資訊的宣傳海報,興起測試自己在學校所學的念頭,於是與班上同好一起組隊參加。于雯說,由於比賽的期程有點趕,同學們都充分分工協力、加緊拍攝,過程雖然很累,卻讓彼此情誼更加親密,也更懂得團隊合作的重要,這是比入圍更加珍貴的禮物。

素人學生唸大葉視傳學電影,拍片入圍法務部矯正微電影創作肯定

  馬翠玲說,因為他們不是美術科班出身,剛入學學習時,都比美術班考進來的同學還辛苦,所幸設計學院老師們都很願意悉心指導,讓他們找到自己在設計領域裡的優勢,進而對自己所學產生濃厚的興趣,即使再累,都還是欲罷不能。這次入圍對大家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也是一次經驗的累積,未來也希望能繼續朝向電影製作之路發展,將自身學習發揮盡致,用電影為生活帶來更多正能量。


  大葉大學視傳系老師鄧婉玲說,法務部矯正署舉辦的「這裡『獄』見愛-大專院校矯正微電影創作比賽」,提供真實故事給予學生作為拍攝發想,透過比賽不僅能讓學生有機會運用所學落實專業能力,更能警惕自我、帶動社會良善的風氣,看到學生們對學習產生越多的熱忱,特別欣慰,更為他們感到與有榮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