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保險套達人返母校大葉大學分享創業經驗 正向性教育創意宣導吸引學弟妹搶鮮



保險套達人返母校大葉大學分享創業經驗
正向性教育創意宣導吸引學弟妹搶鮮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畢業校友林辰憲,自創保險套品牌「滴牌drippp」享譽業界,昔日導師鄭焜中開設的「企業管理個案研討」課程,特別邀請這位創業有成的系友,大規模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林辰憲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文創行銷心路。他透過活潑的方式,突破傳統對性教育的閉鎖式宣導,傳達年輕學子安全、正確的性教育觀念。


(林辰憲提供)大葉畢業校友林辰憲(右八)自創保險套品牌結合紅絲帶基金會宣導愛滋防治

  民國73年次的林辰憲說,由於家中經營汽車旅館,自小就知道保險套這類商品,看過層出不窮的各式保險套,也讓他對這類商品感到興趣,因為了解市面保險套參差,加上遇過身邊比他年少的女性友人有多次墮胎經歷,令他深感「正確性教育是不能等的!」因此畢業後,他運用自身所學,投入保險套品牌開發。過程中,經常流連藥妝店保險套專櫃,差點被當作變態而引人側目。最後成功透過網路平台,以活潑搞笑的方式,引發年輕族群的共鳴,帶動青少年正確安全的性教育。每售出或送出一個保險套,捐出一元給紅絲帶基金會當作愛滋防治宣導基金,希望有效防治低齡化性病與墮胎憾事的發生。

大葉大學鄭焜中老師(左)邀系上畢業學長林辰憲(右)產學共構教學

  鄭焜中老師表示,系上開授「企業管理個案研討」課程,希望透過產學共構模式,邀請各界事業有成的畢業學長姐,回校分享創業歷程,讓學生更了解進入業界市場的真實磨練,林辰憲是企管系97年畢業的學長,透過林辰憲新潮的創業模式,帶動學弟妹對文創行銷的認知外,也有鑒於現代社會性思想開放,但宣導觀念仍然保守,希望透過課堂分享,提昇學子自我保護的安全性觀念。

畢業學長林辰憲(前排右)返大葉為企管系學弟妹傳授經營奇招

   修課的企管系三年級學生吳至浩說,這次講師是同校畢業學長,年齡與學習背景與同學們都相近,創業風格新潮,林學長的思維更貼近年輕人,更能夠產生共鳴,透過課程,也讓他對非主流產業改觀,深深感觸無論做什麼,只要用心投入、創新敢闖,就能闖出一番成就,對未來開創事業的動力,更踏實更具信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