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產學合作表現亮眼 大葉大學分生系陳奕有獲廠商提供獎學金


產學合作表現亮眼  大葉大學分生系陳奕有獲廠商提供獎學金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學系大四生陳奕有跟隨余聰安副教授從事LED植物工廠研究,積極認真的態度深獲產學合作廠商肯定,位於台南的廠商特別提供獎學金和研究所學費給陳奕有,鼓勵這名同鄉學子繼續向學,並歡迎奕有畢業後前往就業。


大葉大學分生系陳奕有,希望能透過植物工廠研究幫農業升級

    大葉大學分生系四年級學生陳奕有表示,他從小生長在台南嘉南平原,對農業發展一直很感興趣。大二加入余聰安副教授的實驗室,學習LED植物工廠技術、植物組織栽培技術等,更在老師的帶領下,和實驗室夥伴協助科技公司建置植物工廠。LED植物工廠必須配合當地的環境條件調整營養液、光照設定等,這些實作經驗讓他看到植物工廠的更多可能,也興起到研究所進修的念頭。

大葉大學分生系陳奕有,獲廠商贊助研究所學費

    陳奕有同學指出,他申請通過大葉大學分生系的五年一貫學程,大學部四年加上碩士班一年時間,可以較早取得碩士學位,提早投入職場就業。謝謝台南家鄉李先生提供獎助學金,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學習。

大葉大學分生系陳奕有,希望能透過植物工廠研究幫農業升級

    陳奕有強調,LED植物工廠利用光照和營養液栽培蔬菜,不需使用農藥,培養液也經過紫外線殺菌處理,沒有土壤金屬污染、農藥殘留等問題。近年來食品安全問題頻傳,造成大家對農業的不信任,但他相信台灣農業還有發展空間,希望可以透過LED植物工廠的研發,幫助農業升級,同時提供安全、高品質的蔬菜給民眾。


    指導老師副教授余聰安說,陳奕有同學對精緻農業技術有興趣、有想法,並且願意去研究,學習得又快又好。在產學合作的過程中,廠商都對奕有「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態度表現肯定,很高興奕有的努力能獲得廠商獎助學金和就業機會,希望他能把握研究所的時間,繼續精進,成為台灣農業未來的助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