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推廣節水 攜手大慶商工舉辦節水日


大葉大學推廣節水  攜手大慶商工舉辦節水日



    響應422日世界地球日,大葉大學攜手大慶商工,邀請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及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到大慶商工校園,舉辦節水日活動宣導省水。


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盛元禮秘書長(白上衣)介紹省水器材

22日下午,大慶商工校長蔡中瑞和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共同宣示「節水愛台灣,節能減碳愛地球」的信念,為「大慶節水日」揭開序幕。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盛元禮秘書長將節水展示車開進校園,帶來自製的水龍頭、水槽等節水器材,教導師生認識節水器材構造,學習如何省水。經濟部水利署也提供節水墊片發送,希望大家能安裝,發揮實際的省水效果。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員林營業所也受大葉大學邀請到大慶商工設攤,宣導節約用水與省水器材介紹,並鼓勵大家申辦水費電子帳單,落實節能減碳。

大慶商工校長蔡中瑞帶領學生宣示節水愛台灣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宜清指出,近期台灣面臨68年來最大的旱災,在水源吃緊的情況下,更不應該浪費水。進行家庭節水時,可從浴室、廚房、洗衣方面著手,比如刷牙、洗臉、洗碗、洗衣服時不要一直開著水龍頭,就能發揮一定的節水效果。此外要注意的是,有人會把洗衣機排出的水接起來沖廁用,但化糞池是靠微生物去分解排泄物,如果含有清潔劑的水大量流入化糞池,可能會讓微生物死亡,化糞池就沒辦法化糞了。

台灣自來水公司介紹省水馬桶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強調,大家都很習慣打開水龍頭就有水用,但自來水背後包含許多工序,並不是只要下雨就可以直接變成水塔的水。為強化學生「珍惜水資源」的概念,大葉大學從民國102年開始推動「節水日」,第一年透過製作祈水娃娃、上書馬總統等方式,呼籲大家一起節水愛地球;第二年邀請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和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到校分享節水觀念。今年是第三年,大葉大學特別走出校園,到大慶商工推廣省水,希望環境教育能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推廣節水_,到大慶商工舉辦節水日(右一侯雪娟主秘,右二陳宜清老師)

    大慶商工校長蔡中瑞表示,大葉大學一直以發展綠色大學為目標,環保節能實力屢獲各界肯定。謝謝大葉大學在教育部服務學習攜手計畫的補助下,將環境教育推廣經驗傳承給大慶商工,協助學校舉辦「大慶節水日」活動,帶動全校師生共同知水、愛水、珍惜水資源。

    大慶商工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柯宗伸說,謝謝大葉大學到校推廣節水知識,讓他們更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省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