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空姐帶考生家長參觀機艙教室 動漫廠商到校預約人才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
空姐帶考生家長參觀機艙教室  動漫廠商到校預約人才



    大葉大學1719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觀光旅遊學系學生以空姐造型帶領家長和考生參觀機艙教室;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邀請產學合作廠商到校,動漫廠商紛紛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


大葉大學觀光系體驗機艙服務

    曾擔任空姐的觀光旅遊學系助理教授汪祖慧,帶領學生穿上航空公司制服,推餐車送水、介紹機艙教室,展現觀光系培養的專業能力,家長、考生都說讚。觀光旅遊學系主任雷文谷強調,系上與華航、東南旅行社、上順旅行社、雲品飯店、美商懷德聯合開發等公司產學結盟,同時在校內打造了空勤培訓中心、實習旅行社等情境教室,把職場的環境搬到學校來,讓學生在校就能學習觀光實務,和產業無縫接軌。

大葉大學學測面試,觀光系學生換上空姐制服服務考生

    觀光系學生張丞儀說,系上的專業課程多元,培訓學生具備國際禮儀、美姿美儀、跨文化溝通、外語等能力。產學合一的學習環境,讓他們可以奠定實務基礎,雖然她才大三,但已經對未來就業很有信心。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展出學生作品(左四程仲勝主任)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主任程仲勝表示,系上有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他們積極爭取和產業合作的機會,把業界的案子拿回來做。學校就像一個小型的多媒體工作室,學生可以透過產學合作計畫的執行,學習如何溝通協調、如何團隊合作,實際從零到有做出整個作品。以去年為例,多媒體學程師生與木田工場攜手打造環保動畫「小島故事」,幫梅林出版社《球不會說謊》一書繪製插畫,應鋼琴家陳子雲邀約製作「小象巴巴」動畫,更是躍上國家音樂廳大螢幕。學生還沒畢業就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能力與作品更是深受業界肯定,甚至有廠商直接預約實習的學生當未來員工。此次學測面試特別邀請產學合作廠商,貫華科技美術總監楊政樺、金奇映画執行長劉育樹、天問文化總經理蘇新益、奧特其創意(AutoKey Studio)工作室導演鍾享帙到場跟考生及家長互動,讓他們了解動漫這一行的前景,考生和家長的反應都很熱烈,廠商也看好這些動漫界明日之星,樂意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

大葉大學觀光系雷文谷主任(中)、汪祖慧老師(右三),帶領學生介紹機艙教室


    曾到金奇映画實習的大四生蔡昆良說,因為在學校參與過木田工場的動畫製作,因此到公司實習時,馬上就和同事一起製作客家電視台的3D廣告。廣告的秒數很少,要在很短的時間創造驚奇,跟動畫影片說故事的方法不太一樣。他很慶幸自己就讀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有很多的產學合作計畫和實習機會可以去嘗試和學習,讓他還沒畢業,就擁有豐富的產業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