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工設系貨櫃畢展吸睛 學生巧思創作擄獲知名大廠欽點合作


大葉大學貨櫃畢展吸睛 
工設學生巧思創作擄獲知名大廠欽點合作




  大葉大學貨櫃畢展吸睛,本週由工業設計學系推出「微思盛世」,60組學生作品包含家具、運輸工具、生活產品等創意設計,其中有許多作品受到知名業者如台灣櫻花、納智捷、茂凱電子等欽點產學合作。以創新研發的「綠樹廚餘處理機」與「油煙對策」兩組廚具設計兼具未來科技功能,更連續擄獲國內衛廚大廠台灣櫻花公司青睞,力讚學生設計實力已達量產品質,令業界驚艷,吸引15家企業蒞校觀摩交流。



大四學生易德宇(左一)設計綠樹廚餘處理機獲合作廠商台灣櫻花公司設計師吳信賢(左二)讚許


  與台灣櫻花公司合作的大四學生易德宇說,「綠樹廚餘處理機」是利用膠囊包覆的功能,讓廚餘發酵後的殘屑不再有異味,同時縮小廚餘體積,配合再生利用的植栽施肥,讓環保落實生活,更符合新時代的便利性。


大四學生陳韋光(右一)與蘇安琪(右二)等組隊設計「油煙對策」與台灣櫻花設計師吳信賢(右三)產學合作

  由陳韋光、謝芯平、蘇安琪等學生組隊設計的「油煙對策」,則透過時尚流暢的線條,為廚房設計整體改造,結合健康安全新生活的概念,以油污分解菌的空氣清淨功能及一氧化碳警示功能加入產品構思,同時搭配跑車剛柔外型,將排油煙機視為婆婆媽媽的愛車,讓廚房生活成為新時代女性的驕傲。


大四學生蘇安琪(左)與謝芯平(右)等組隊與櫻花公司產學合作設計「油煙對策」

  台灣櫻花公司設計師吳信賢特別前來驗收與學生合作的作品,他肯定年輕學子積極的態度,並激賞學生能夠跳脫概念式發想,對商品功能有深入研究再配合設計,讓他顛覆以往對學生作品的刻板印象,此次合作的兩項設計,對業界來說已具備量產性的品質,期盼未來有機會繼續攜手,為人類衛廚設備帶來更綠能便捷的生活品質。

大四學生易德宇與櫻花公司產學合作設計「綠樹廚餘處理機」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主任盧祥華指出,今年工設系學生畢業作品表現斐然,有8組學生作品已與業界合作,透過產學攜手,讓學子強化市場實作經驗,同時藉由企業產品的專業度,也讓學生研究設計的過程中,學到跨越領域的附加技能,深刻體會當代市場的需要性,讓作品不只創意,更富有實用價值。


工設系學生邀請大家踴躍參觀微思盛世畢業展


  大葉大學工設系學生畢籌會長盧家正說,此次畢業展,特別結合三學系同學聯合以貨櫃方式呈現,這是學生第一次突破空間限制,連場地都可以憑空建構,讓參與的同學都覺得超潮,如同打造屬於自己的兵工廠,成功聚焦吸引其他學系師生駐足。本週為工業設計學系「微思盛世」展期,下週將由空間設計學系推出「佇築」,活動至424日截止,歡迎大家把握良機、前往參觀。


工設系畢展60組作品於貨櫃中精彩呈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