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大師專題講座邀請在地傑出電影人黃志明分享心路 鼓勵學生面對挑戰不輕言放棄




在地傑出電影人黃志明分享心路
鼓勵大葉學生面對挑戰不輕言放棄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31日下午舉辦大師專題講座,邀請曾擔任《賽德克巴萊》等知名電影監製的黃志明,以「台灣電影的幕後軍師」為題,與學生分享他的電影大夢,以及幕後工作的心路歷程。


  來自彰化二林的黃志明,擁有「台灣心臟最強製片」稱號,自一九九五年投入電影製片工作後,就沒輕言放手過,他一路秉持「值得做,就去拼」的信念,參與製作過《雙瞳》、《不能說的秘密》、《賽德克巴萊》、《KANO》等數部耳熟能詳的電影。

在地傑出電影製片黃志明(右一)鼓勵大葉學子對熱情永不放棄

  黃志明鼓勵年輕學子,優秀藝術的誕生,都會經歷很艱困的過程,只要認為值得的事,絕不要輕易放棄,就像他參與電影製作一樣,無論結果如何,走過的都是成績。

  對電影有高度熱愛的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大三生葉弘彥說,以前看電影只關注導演和演員,這次特別衝著《KANO》來聽製片人演講,原本以為製片只是出錢投資的一方,沒想到背後還有很多需要兼顧的細節,就像在經營企業一樣,更覺得製片等同於是「維護一件藝術作品誕生的守護者」,透過演講,對電影工作者產生更深的敬意,也更加確信自己在創作領域裡的堅持與態度。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李淑貞表示,此次很榮幸能夠邀請到黃志明製作與學生分享經驗,透過業界成功實例的鼓勵,相信可以帶給學生更大的打氣,創造自己不平凡的未來人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