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學生瘋文創 大葉企管系學生邀巨匠業師合作授招



學生瘋文創 大葉企管系學生邀巨匠業師合作授招

    大葉大學由企業管理學系學生所組成的系學會,為強化平日所學專業基礎,特別與在地知名業者-巨匠電腦員林認證中心合作辦理「全民瘋文創,小創意變大商機」文創講座,邀請業界名師黃向楚,與學生分享業界經驗,讓同學透過課程,更懂得運用系上所學,在進入職場前,有更多新思維的人生觀。


企管系學生邀請巨匠業師黃向楚分享文創思維

  擔任此次活動總召的企管系二年級學生賴羿誠表示,這次講座是為大一新生所開設,讓學弟妹在學習基礎前,能夠了解整個大環境的趨勢與改變,透過系上學長姐的推薦,邀請巨匠黃老師給大家授課。賴同學說,黃老師本身除了在巨匠電腦教課,也曾擔任偶像劇《惡作劇之吻》的美編,同時也參與各知名品牌活動設計,如Mr.Wish、屋馬、台中馬年燈會等,透過課程,不只是一年級學弟妹,連他們系學會幹部也受惠良多,更明白看世界不光只在表面,背後還有許多值得思考的故事。

企管系學會與業師合辦講座吸引新生踴躍參與

  巨匠業師黃向楚對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熱情並勇於發問的精神,予以肯定,並認為好的設計,有時出自於非本科系的創意。透過自身學習經驗分享,他以個人在設計界多年的感觸,反而喜愛非設計學系出身的學生,認為他們的創意發想,往往不受專業的限制,反而更加活躍。他希望透過企業主的分享,讓學生知道微創業的實踐,需要思維與行動同步,期盼經驗交流,可以幫助企管系學生成為一個思維跟實作合併的複合式人才。

  由企業管理學系的學生所組成的系學會,今年邁入第20屆,平時一起用功、一起關心周圍,讓各地匯聚在系上的同學,在學校就像在家裡一樣,擁有彼此互相照顧的深厚情誼。為拓展大學生活多元化,新的學年,企管系學會希望能多規劃課程,協助新生在大學一年級時,就能順利考取4張MOS專業證照,同時舉辦聯誼活動,讓系上學生不分年級,都能夠互相學習成長,讓每位就讀大葉的學生,都能以系學會為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