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麥克阿攝回娘家 大葉大學婚企學程分享婚禮紀錄經驗


麥克阿攝回娘家  大葉大學婚企學程分享婚禮紀錄經驗

    大葉大學103學年度成立全國首創的節慶暨婚禮企劃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為協助大一新生了解台灣婚禮產業,特別邀請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畢業校友、麥克阿攝婚禮紀錄總監鍾志欣回母校分享相關經驗。


鍾志欣和大葉大學婚企學程學生分享婚禮紀錄經驗

民國92年畢業於大葉大學休閒系的鍾志欣,目前是麥克阿攝婚禮紀錄總監。他表示,剛開始他用本名「鍾志欣」,但客戶或家長常常記不住這個名字,後來他靈光一閃,利用諧音幫自己取了「麥克阿攝」的綽號,很多新人的家長一聽他叫「麥克阿攝」,就會有「我知道,你就是那個將軍嘛!」、「我兒子請到將軍來拍照」等反應,成功引發他和客戶間的話題。

麥克阿攝婚禮紀錄總監鍾志欣回母校大葉大學演講

鍾志欣進一步說,進入婚禮產業的門檻看起來並不高,好像只要會說話、有相機、會按快門、會化妝,就可以自立門戶。但背後其實還有很多需要靠時間來歷練跟累積的東西,婚紗拍壞了可以重拍,但訂婚、結婚的儀式和宴客只有一次,不可能因為沒拍到就重來一次,一個好的攝影師要隨時處在準備好的狀態,才能即時捕捉到每個值得記錄的畫面。

鍾志欣(左)邀請大葉大學學妹換上婚紗,體驗婚禮的幸福感

鍾志欣指出,臺灣的婚禮產業非常多元,甚至可以說是世界上習俗最複雜的,閩南、客家、原住民各有不同的傳統,不一樣的宗教也有不同的做法。當初會投入婚禮攝影產業,是因為他在參加婚禮的過程看見幸福,他希望可以加入這個幸福產業,把感動紀錄下來。他很慶幸自己當年選擇了大葉休閒系,培養了他的企畫能力、溝通能力和行銷能力,最近他還成立了諾曼蒂影像團隊,擴大服務範圍。

兩名大葉大學婚企學程學生換上禮服,感受幸福氛圍


    鍾志欣也讓兩名學生換上禮服,體驗婚禮的幸福氛圍。扮演新娘的婚企學程大一生莊淯云說,第一次穿白紗走上舞台,覺得好緊張,卻也有一種浪漫感。看到學長的攝影作品、聽完學長分享婚禮產業的小故事,讓她對這個幸福產業有更多認識,希望未來可以自己幫自己企畫一場甜蜜的婚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