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愛你一世傳愛非洲 大葉大學學生募集非洲救命鞋


愛你一世傳愛非洲  大葉大學學生募集非洲救命鞋
    愛心無國界!大葉大學英語系大四生林于祺在網路上看到「非洲舊鞋救命計畫」,主動在臉書發起募集活動,希望凝聚校內師生的力量,送愛到非洲,短短兩個禮拜,就募集到近百雙鞋子和三大箱衣服,預計元旦連假後會將大家的愛心寄往台中集結點。


大葉大學學生響應「非洲舊鞋救命計畫」

    在校內發起非洲救命鞋募集活動的林于祺表示,非洲肯亞有很多人沒有鞋子穿,光著腳走過泥土路而染上沙蚤病,嚴重的話會致死,因此鞋子對他們來說不只可以保護腳,更可能救小孩一命。她在網頁上看到這些訊息後,內心受到很大的震撼,她認為自己不應該坐在電腦前,應該要為他們做點什麼,於是她嘗試跟相關單位聯絡,進一步了解可以怎麼做,接著她在臉書(Facebook)上留言,號召大家一起來響應「非洲舊鞋救命計畫」。

大葉大學學生林于祺(左)短短兩週就募到近百雙鞋子和三大箱衣服

    林于祺指出,可以捐贈的物資包含:平底包鞋、運動鞋、拖鞋、布希鞋、涼鞋、皮鞋、短靴、薄長袖衣物、長袖衣褲、短袖衣褲、童鞋、童衣、書包、背袋、背包。募集的時間雖然很短,但大家的愛心都是無限的,她在臉書貼出邀請大家「愛你一世傳愛非洲」的留言後,不到一小時就有人傳訊息表示樂意參與,帶給她很大的鼓勵。英語學系的張智惠主任得知她發起募集活動,大方地把兒子小時候的衣服、鞋子都捐出來,還有很多同學主動幫忙募集系上物資,再一起送過來,也有朋友雖然沒有二手鞋可以捐贈,但幫忙找紙箱、整理物資,讓她深刻感受到大葉人熱心公益的溫情。

大葉大學學生林于祺(右)主動在臉書發起募集活動,希望大家一起響應非洲救命鞋計畫

    響應活動的企業管理學四年級學生耿鈺涵說,她在臉書看到于祺發起募集物資到非洲的訊息,覺得很有意義,就開始著手整理自己的衣物,把用不到的衣服捐出來,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英語學系主任張智惠補充說,于祺一直熱心系上事務,已連續多年參加英語系的公益活動「扶英計畫」,協助弱勢家庭孩童學英語。很高興看到她把公益精神延伸,響應送愛非洲的計畫,相信她不只是幫助了別人,在推動活動的過程中,也學習到很多課本外的東西。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