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第10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穿金戴銀


10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穿金戴銀
    dpi流行設計創意雜誌主辦的「第10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18日晚上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辦頒獎典禮,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學生包辦3D立體影片類金獎、銀獎兩項大獎。去年畢業的「家家酒」動畫團隊,勇奪3D立體影片類金獎,抱回10萬元獎金;2011年畢業的「青愛的Dear」動畫團隊則榮獲3D立體影片類銀獎,獎金5萬元。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生的「家家酒」動畫,榮獲創意達人設計大賽金獎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作品「家家酒」描述單親小孩的心情

    呂昱緯表示,頒獎典禮當天才揭曉誰得獎,聽到台上宣布「家家酒」獲得金獎時,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謝謝指導老師洪榮澤老師的引導,讓他們產生有更多想法。會想到以單親家庭為題材,是因為身邊有好幾個單親的朋友,都對家長帶新的另一半回家感到不知所措,因此他們創作了「家家酒」這個故事,闡述小孩從抗拒到接受的心情。

大葉大學視傳系呂昱緯(左)和指導老師洪榮澤老師(右)分享得獎喜悅

    銀獎作品「青愛的 Dear」是描述同志婚姻議題的紙偶動畫,由黃其興、邱逸倫、郭丞穎、張誠恩共同創作。他們將主角設定為蘋果,因為不管紅蘋果還是青蘋果,脫去外皮以後,果肉都是同樣的顏色,就像人一樣,性別只是外在的定義,真心相愛才是最重要的。在茫茫人海中,兩顆青蘋果相遇並墜入愛河,面對世俗的眼光、法律的不認同、內心的掙扎,依然勇敢選擇攜手共度一生。

大葉大學畢業生描述同志議題的動畫「青愛的Dear」,榮獲創意達人設計大賽銀獎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輔導顧問洪榮澤老師認為,動畫「家家酒」傳達了人文與社會關懷,作品美術風格獨特,色彩鮮明具手繪感,是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很開心看到學生四年來的耕耘,在畢業後開花結果,期待他們可以創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擦亮台灣動畫的金字招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