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引導學生發掘潛能 英語系紀又嘉同學榮獲2014全球城市小姐最佳儀態獎


師徒制領航  大葉大學引導學生發掘潛能
英語系紀又嘉同學榮獲2014全球城市小姐最佳儀態獎
    校友導師、業界導師領航,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就業學程協助學生發掘自我潛能!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四年級的紀又嘉,參加系上的「國際觀光與餐旅服務英語人才培育就業學程」,在福爾摩莎美容生技董事長徐淑敏的帶領下,發掘自己對美姿美儀的興趣,參加「2014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榮獲台灣區最佳儀態獎。
大葉大學紀又嘉同學(右)在決賽會場和徐淑敏老師(左)開心合影

    22歲的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紀又嘉表示,她選修系上的「國際觀光與餐旅服務英語人才培育就業學程」,其中的「職訓局共通核心職能課程」,邀請福爾摩莎美容生技董事長、大葉大學畢業校友徐淑敏講授彩妝與儀態課程,開啟了她對美姿美儀的興趣。徐淑敏老師鼓勵身高170公分的她去參加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學習體驗機會,她希望年輕不要留白,因而報名參加。

大葉大學英語系的紀又嘉,選修系上就業學程,開啟了她對美姿美儀的興趣

    紀又嘉同學指出,第九屆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大賽第一階段篩選出50名佳麗,大會安排了連續五個週末的培訓,教大家走路儀態、情緒管理、造型設計和舞台表演,再從中挑出30名佳麗,89在台北王朝飯店舉辦台灣區總決賽,針對晚禮服、泳裝、旗袍、機智問題等項目進行評比。她本科系學的是英語,一開始穿高跟鞋走路真的很不習慣,當評審揭曉她獲得「最佳儀態獎」時,感覺又驚又喜,她認為自己並不是30位佳麗中最厲害的,但她每天都努力練習,希望能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很開心能獲得大會的肯定。參賽讓她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眼界變得更開闊了,未來她希望可以結合語言專長和美姿美儀方面的訓練,成為專業的服務產業人才。

大葉大學英語系紀又嘉同學(右)開心地和張智惠主任(左)分享得獎訊息

    武東星校長強調,大葉大學從創校以來就師法德國師徒制教育,從生活到學業,提供學生全方位的輔導,近年來學校更是推動「一生五導」,每個學生都擁有班級導師、師徒導師、業界導師、校友導師和教官導師。徐淑敏董事長回母校授課,鼓勵英美系紀又嘉同學參賽,可說是校友導師與業界導師領航,協助學生找到舞台、突破自我的成功典範。

大葉大學英語系紀又嘉同學榮獲2014全球城市小姐最佳儀態獎


    英語學系主任張智惠補充說,在全球化的影響下,外語能力是從事服務產業重要技能之ㄧ。獲勞動部補助的「國際觀光與餐旅服務英語人才培育就業學程」,包含:觀光餐旅與服務產業英文、國際觀光餐旅概論與實務、服務業概論與管理實務,以及職訓局共通核心職能課程。一方面強化學生的英語專業能力、對國際觀光餐旅服務產業的了解,另一方面搭配業界師資與職場體驗,引導學生探索自我,認識產業特性和職場倫理,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先到產業實習或參訪,作為職涯規劃與發展的參考。很高興紀又嘉同學參加就業學程後,能夠發掘潛能,站上全球城市小姐選拔的舞台,勇敢挑戰自我。相信經過就業學程的輔導,以及比賽的洗禮,又嘉不只是人生履歷比別人多一筆榮耀,更學習到許多課本外的知識。

<相關新聞>

快報-- 大葉大學英語系女同學紀又嘉榮獲 2014年全球城市小姐選拔之 <最佳儀態>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