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承辦彰化家扶反霸凌夏令營


大葉大學休閒系承辦彰化家扶反霸凌夏令營
帶領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



    彰化家扶中心和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合作,72426日在大葉大學舉辦三天二夜的「彰化家扶100反霸凌夏令營」,100名小朋友透過「人體大富翁」、「追蹤遊戲」等闖關活動,學習反霸凌觀念和團隊精神。


小朋友來到吹乒乓球關卡,專注地希望能幫小隊得分

    「彰化家扶100反霸凌夏令營」活動長,大葉大學休閒系三年級的蔡皓哲指出,「人體大富翁」採取小隊共同闖關的形式,小朋友根據投擲出的骰子數字前進,體驗不同關卡。內容包含反霸凌、運動、課業等議題,比如「教育部反霸凌專線是幾號?」等問題強化小朋友對反霸凌的認知;吹乒乓球、運球等關卡考驗小朋友的肢體協調和專注度;「用英文說出五種動物」、「背出注音符號表」、「數學加減法」等題目,則希望藉由遊戲的形式,提升小朋友對課業學習的興趣。

    休閒系大三的營長郭力嘉進一步說,夏令營讓小朋友留在學校宿舍過夜,並教小朋友自己洗衣服,學習獨立,不要凡事都依賴大人。除了「人體大富翁」,他們還安排了「追蹤遊戲」,把提示卡藏在校園的不同大樓裡,讓每個小隊根據手上的卡片去腦力激盪,找出下一個關卡在哪裡,從中培養小朋友的觀察力、邏輯思考力、團隊精神,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大葉大學休閒系承辦「彰化家扶100反霸凌夏令營」,讓小朋友寓教於樂

    國小四年級的黃姓弟弟認為,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樣!有大朋友小朋友陪他一起度過。謝謝大哥哥、大姐姐帶領大家體驗各式各樣的活動,每個闖關遊戲都好好玩。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表示,為了減少校園霸凌的發生,家扶中心暑假和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彰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彰化分會、彰化縣政府及育達獅子會、彰化家扶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及永久認養人聯誼會合辦「彰化家扶100反霸凌夏令營」,讓100名家扶扶助孩童免費參加。感謝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的同學們承辦此次營隊,訓練小朋友成為反霸小勇士,相信經過三天兩夜的營隊,小朋友們將成為反霸小種子,把正確的觀念帶回校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