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財金系學生期末入戲 知名壽險業搶招領袖人才





大葉大學財金系學生期末入戲 知名壽險業搶招領袖人才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財務金融學系施倫閔老師開設的「保險實務」課程,本學期邀台灣人壽及台壽企業大學專業講師合作授課,大四學生分組以戲劇表演方式,展現學習成果。此次課程也促成數名表現傑出的學生預先進入台灣人壽公司就業,體現大葉大學「唸大葉、好就業、就好業」的精神。



保險實務課程學生演戲呈現


  台灣人壽許然莉總監說,大葉的學生對人很貼心,有機會接觸到這些學生,讓她覺得倍感溫馨。學生們把業界老師視為朋友,自發性熱情參與他們公司的運動會,同人們都非常感動。此次期末成果表演,學生們認真上進,將課堂所學透過戲劇呈現得淋漓盡致,讓她再一次感到驚喜。

 
謝副校長(左)頒獎感謝台灣人壽許然莉總監(右)等人

  施倫閔老師表示,在劉文祺主任協助下,「保險實務」課程邀請到台灣人壽及台壽企業大學主管級專業經理共同授課。很感動看到學生投入的態度,學生的改變,就是教育最大的成就。感謝台灣人壽對大葉大學的肯定,除了搭配「保險實務」課程舉辦競賽,給予前3名表現優異的學生獎學金鼓勵,還提供大葉大學學生10名暑期實習機會,補貼實習學生每月3千交通費。此外,也有優秀的大四同學受到業者積極延攬,歡迎同學畢業後直接進入台灣人壽公司就業。

 
優異學生獲台灣人壽許然莉總監(右3)頒獎肯定(右2為應仲琳)

  這次表現優異的組別,獲台灣人壽頒發獎金及獎狀。其中應仲琳同學參與組別拿下了最高分。文靜內向的應同學表示,這次表演選擇「長期看護險」作為主題,因為以前見過家族裡需要照顧的長輩,覺得保險不只是一門行業,也是每個人生活裡的一部分,這次最大的收穫,不只是更清楚自身權益的保障,更可貴的是這堂課突破了自己對外界的表達能力,並體會到人與人相處的包容、互助與體諒。

 
大葉財金系期末入戲成功.謝副校長(中)到場鼓勵

  謝龍發副校長到場頒發感謝狀給台灣人壽許然莉總監等人,感謝企業對培訓大葉財金系學生成為未來金融保險業領袖人才的支持。謝副校長指出,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與業界合作方式開設「保險實務」,讓學生更進一步認識保險業的行銷實務,也改變以往對保險員的刻板印象;透過真實案例的見聞,啟發學生對社會關懷體恤的愛與包容,讓有意投入保險業的同學,能推己及人,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多需要的力量。


  劉文祺主任補充說,大葉大學是企業型夥伴學校,此次「保險實務」課程特別與知名壽險業主管級專業經理合作授課,希望透過課程,讓學生更貼近企業型態,藉由行銷實務,讓學生在表達能力方面得到最快的進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