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方智達組隊 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奪冠


大葉大學方智達組隊  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奪冠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設計暨藝術學院碩士班造形藝術組學生方智達,和學姐呂佳雯、朋友丁元茜共組「一起玩沙吧」團隊,參加「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沙雕競賽,作品「Day Dream」勇奪冠軍,抱回3萬元獎金。


(方智達提供)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研究生方智達(左)和夥伴們在得獎作品前合影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研究生方智達指出,今年福隆沙雕比賽的創作主題是「旅程」,他們認為做白日夢是環遊世界最快的方法,因此他們選擇「Day Dream」當主題。作品中間是地球,兩旁圍繞著復活島人像、人面獅身等文化遺跡,還有雲朵跟枕頭,代表環遊世界和夢境。地球上方則是卡通人物喬巴,象徵勇敢出發冒險。

    方智達同學回憶說,雖然念大學時沒接觸過沙雕,但是大葉大學造藝系九大工房的實務訓練,吉田敦老師的木雕教學、廖秀玲老師的公共藝術等課程,奠定了他的雕塑基礎。去年福隆沙雕藝術季邀請國際藝術家來台灣創作,主攻雕塑的他很榮幸受邀擔任助手,因此和沙雕結緣,不僅玩沙玩出興趣,更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呂佳雯、丁元茜。

(方智達提供)大葉大學研究生方智達(右)和朋友組隊參賽,榮獲福隆沙雕冠軍

    方智達表示,他們三個人組成團隊「一起玩沙吧」,參加各地舉辦的沙雕活動,希望可以推廣沙雕,號召更多人一起來認識沙雕、創作沙雕。今年年初他們在南投沙雕藝術節獲得第一名,最近又在福隆沙雕藝術季奪冠,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方智達說,沙雕其實很粗重,鏟沙、倒水樣樣都要自己來,呂佳雯和丁元茜雖然是女生,但做起沙雕來毫不遜色,謝謝兩位夥伴和他一起在沙雕世界裡逐夢。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到過台灣的金門、南投、福隆,以及大陸平潭等地創作沙雕作品,未來他也會繼續投入沙雕創作,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沙雕的美。「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的展期到630日,歡迎大家到福隆海水浴場欣賞他們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