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經濟部節能績優獎傑出獎觀摩研討會 廠商學校到大葉大學取經




經濟部節能績優獎傑出獎觀摩研討會  廠商學校到大葉大學取經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去年年底獲頒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最高榮譽「傑出獎」,經濟部能源局為推廣節能觀念,特別於20日在大葉大學舉辦「節約能源績優獎傑出獎觀摩研討會」。近120位廠商、高中職或大學院校同仁齊聚大葉大學,觀摩大葉大學如何推動節能計畫,打造學校成為亞洲第一的綠色大學。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分享節能推動經驗
    經濟部能源局副組長高淑芳表示,台灣自然能源少,仰賴進口,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能源開發議題。經濟部能源局為協助產業改善能源措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特別舉辦「節約能源績優獎傑出獎觀摩研討會」,邀請大家到節能績優的模範學校大葉大學取經,希望能推動全國節電,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致歡迎詞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指出,學校在民國100年取得ISO 14001環境管理認證,1014月起進一步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將能源管理制度化,有效節省電量使用。一般大學用電EUI(每年單位樓板面積用電量)平均值是87.2,大葉大學的用電量則是66.9,遠低於平均值。節能是不可擋的潮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透過這次的觀摩與交流,可以讓大家的節能都做得更好,共同為環境永續盡力。

廠商和學校都前來觀摩大葉大學的綠色校園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說,學校成立了節約能源推動小組,將節約能源工作制度化,不少機關學校都曾到大葉大學觀摩節能減碳的具體做法。一方面選用省電燈具、太陽能供電系統、高效率冷氣、紅外線自動感應裝置等節能設施,減少電量消耗,另一方面設置了電力監控系統,電腦會根據管理者輸入的課表,自動關閉沒有課程使用的教室電源,避免能源的浪費。學校還興建了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回收水資源供澆灌使用,並將地下湧泉應用在園藝景觀,打造環保與永續利用的綠色校園。近年來大葉大學的節能成效屢獲外界肯定,除了榮登2011亞洲第一綠色大學寶座,更二度蟬聯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

經濟部節能績優獎傑出獎觀摩研討會20日在大葉大學舉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