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 大葉大學奪佳績


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  大葉大學奪佳績


    世界資訊整合協會、翊利得資訊承辦的「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7日在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舉行台灣區總決賽,從北中南東區初賽脫穎而出的兩百多名選手齊聚一堂,角逐入圍儲訓隊,代表台灣到美國迪士尼樂園參加世界總決賽的機會。大葉大學郭培緯同學獲ACA組(Adobe創意設計競賽)第4名,王筌毅同學獲MOS文書處理組(Word)第10名,學生開心地說,希望可以順利為國爭光!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頒獎給世界盃電腦賽高中組冠軍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黃鈴玲表示,「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規定必須考取相關證照才能參加,入選決賽的學生半數以上都是滿分通過初賽,因此競爭非常激烈。能夠和其他學校的頂尖選手共同參加決賽,對學生來說不只是肯定,也是寶貴的經驗。獲得文書處理組、電子試算表組總決賽前10名的人,將入圍台灣儲訓隊,有機會代表台灣到美國角逐世界冠軍寶座。

    入圍MOS文書處理組台灣儲訓隊的多媒體學程一年級學生王筌毅說,從小看電視上的運動選手代表國家出國比賽,覺得他們非常厲害,沒想到自己可以靠電腦軟體技能變成台灣隊的儲備選手,真的好高興!他要把握暑假時間加緊練習,希望能成為台灣之光!

大葉大學郭培緯(中)獲世界盃電腦賽ACA組第4名(右程仲勝主任,左陳志隆老師)

    獲得ACA組第4名的多媒體學程大二生郭培緯說,比賽要求大家在2個小時內製作正反兩面的廣告文宣,他大一才開始接觸設計軟體,原本很擔心自己比賽時無法在時間內完成。程仲勝主任和陳志隆老師一直鼓勵他:「不要緊張,用平常累積的基礎去迎戰,一定沒有問題的!」當主辦單位通知他榮獲第4名時,既意外又開心,謝謝陳志隆老師的指導、同學和學弟妹的加油打氣,希望可以獲選為台灣選手,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創意設計軟實力。

大葉大學王筌毅同學獲MOS文書處理組第10名(右程仲勝主任,左黃鈴玲老師)

    指導學生參賽的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指出,大葉大學今年參賽的學生雖然才大一、大二,但他們都很認真看待這次比賽,不僅利用課餘時間和假日來學校參加集訓,碰到問題時,也會主動發問,或是查詢網路、書籍找答案。恭喜郭培緯同學和王筌毅同學勇奪佳績,希望他們能順利過五關斬六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在大葉大學舉辦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補充說,擁有「資訊界的奧運」之稱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每年都吸引全球九十多個國家、三十多萬名選手參加。今年的競賽包括MOSACA兩大類,台灣地區從5月份開始,分北中南東四個區域舉辦初賽,遴選出各區代表參加67的台灣區決賽。台灣區決賽則由大葉大學電算中心、多媒體學位學程、資訊工程學系共同主辦。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