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陳敏薰大葉大學開講 講題「全球在地化」獲得滿堂采



陳敏薰大葉大學開講 講題「全球在地化」獲得滿堂采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5日邀請101前董事長,目前擔任義联集團台北管理中心執行長陳敏薰蒞校演講,她身穿一襲黑紫色套裝,搭配花型鑽石項鍊美麗現身在大葉師生面前,令眾人眼睛為之一亮。會中她以「全球在地化-101和義大世界為例-如何創造品牌價值」為題發表演說,內容生動活潑,全場師生反應熱烈,精采演講是獲得滿堂采。


陳敏薰與大葉師生相見歡

為縮短學用落差,致力於服務教育推廣的溫世仁文教基金會,這學期和大葉大學合作,開辦全台首例「新服務人才」通識課程,5日特別邀請陳敏薰擔任講師,4百多名師生共聚一堂參加這場「新服務人才與四肯教育論壇」,陳敏薰是以自身經驗的分享,教導學生職場應具備的關鍵能力和態度,希望培育學生成為職場新服務人才。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強調,大葉大學本身是以師徒制、書院還有很多社團活動來培養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這次學校和溫世仁基金會邀請氣質出眾的陳敏薰執行長到校演講,副校長是稱讚陳執行長具有台北人全球化觀點和南部人熱情的特質,相信透過她經驗分享,同學都能獲得寶貴的經驗。

大葉大學邀陳敏薰(左2)蒞校演講

陳敏薰說:在全球化的同時,除了和全世界競爭者競爭外,相對也可以和全世界做生意,如何保有自己在地特色,相形之下變得更加重要。會中她以打造101品牌價值核心觀點的建立過程,如何利用跨年煙火迎新年、點燈等活動成功將101塑造成台灣的地標爭取民眾認同的過程,透過一個個小故事分享,希望提供同學對「新服務人才」意象更鮮明的印象。

大葉學生與陳敏薰搶合照

藥用物保健學系一年級學生楊婷伊指出,「新服務人才與四肯論壇」邀請陳敏薰來演講,因為她未來想開生技廠,想學習如何管理訂單才會比較多。另外,藥用物保健學系二年級學生吳柔瑾說,陳敏薰本身是個女強人,加上本身也是女性,希望學習她的精神。來自馬來西亞就讀海青班的劉勇輝同學表示:聽完演講,他覺的未來新服務人才,要有國際化的視野,再加上在地化親切的特質,這場演講讓他受益良多。


最後陳敏薰也建議各位同學,未來不管從事什麼行業,除了要用心、細心具有創意外,更要勇於和別人不同,才能開創出屬於自己人生的利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