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長青、樂齡大學116名學員歡慶結業,學員唱歌、表演武術、書畫聯展展現學習成果


樂活學習有元氣  大葉長青、樂齡大學116名學員歡慶結業
活到老學到老  學員唱歌、表演武術、書畫聯展展現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辦理的長青大學、樂齡大學在大村台豐球場舉辦結業式,近百位學員齊聚一堂,歡慶結業。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特別到場頒發結業證書,主辦單位也為阿公阿嬤拍碩士服畢業照。武術班學員在現場表演武術,日文班和英語班的學員們也一展歌喉,書畫班在現場展示自己的書畫作品,充分展現「人老心不老」的樂活精神。


大葉大學長青、樂齡大學武術養生班學員表演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指出,大葉大學是一所注重公益的大學,有感於高齡化社會需要更多樂齡學習的服務,學校自民國84年推出長青大學課程,不僅是彰化縣最早開辦銀髮族大學的學校,學員更是一年比一年多,可以說是盛況空前。另外今年結業式還和由教育部補助的樂齡大學共同舉辦結業式,共有116位銀髮族結業,其中80歲以上的學員多達19人,學員年齡幾乎都超過70歲,總歲數合計超過七千歲。謝副校長還說,推廣教育處相當用心,除了平日課程學習外,還利用假日舉行學員泡溫泉、紫南宮求財神等旅遊活動。課程相當多元活潑,歡迎學員繼續報名參加,共同迎接長青大學20週年。

80歲以上學員,學習精神最佳

今年長青大學最高齡的畢業生是89歲的廖盧良,早在民國84年大葉開辦長青課程時,她就開始參加,每年都不曾間斷,至今已參加了19年。廖盧良表示,退休後天天都是星期天,她希望能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也希望能繼續學習,所以她到大葉的長青大學學英文、書法和繪畫,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豐富精采。

大葉大學謝龍發副校長為大家頒發結業證書

另一位學員84歲的黃文綿是和57歲媳婦連淑華一起來上課,黃文綿說,她原本在其它學校參加長青大學,有一次來大葉大學參加活動,發覺大葉的學生很尊重她們也很有禮貌,所以就轉到大葉來上課,她在這裡很開心。媳婦連淑華表示:大葉大學安排的課程非常的棒,希望大家都來這裡上課,像她婆婆一樣,雖然已經80幾歲了,心境還是保持著很年輕、快樂。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前排右五)、謝龍發副校長(前排左五)與換上碩士服的長青大學、樂齡大學學員合照


進修推廣處處長陳月娥表示,大葉大學辦理長青及樂齡大學,希望提供65歲民眾退休後可以有機會參與各項活動,學習年輕時沒時間學的東西,透過活到老學到老來活躍老化。大葉大學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所有設施資源都開放給學員來使用,歡迎大家繼續來報名參加,樂活學習充實銀髮族晚年生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