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求職必勝特訓營」 總經理傳授履歷表撇步


大葉大學「求職必勝特訓營」  總經理傳授履歷表撇步



    畢業倒數計時,準畢業生們紛紛開始為求職做準備,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特別舉辦「求職必勝特訓營」,邀請金壁科技總經理葉治明敎學生們履歷和自傳的撰寫技巧,希望能幫助學生認識職場、求職成功。


    金壁科技總經理葉治明強調,履歷是一份求職密碼,很多時候履歷表只有「被看一眼」的機會,所以要把握一眼的機會,讓看履歷的人看到你的特質最終都指向這份職缺。求職不要計較眼前的薪水,而是要優先衡量工作的「未來性」,如果這份工作可以帶給你能力的提升,讓你對職缺有更多選擇,薪水就不會永遠停在某個數字。

大葉大學「求職必勝特訓營」,邀請金壁科技總經理葉治明敎學生履歷自傳撰寫技巧

    葉總經理指出,撰寫自傳時要注意,字級可以選用13級字,不要只是重覆履歷表的基本個人資料,字數不用太多,建議600~800字左右,盡可能強調自己的專長、潛力和可塑性,或用實例說明自己的優點。

    會計資訊學系研究生陳子璿說,他這學期會畢業,很快就要面臨找工作的問題,他原本就寫了一份履歷表,但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聽完葉治明總經理的講解後,他很快就想到修改方向,他打算在履歷表上加QR code(二維條碼),連結到個人網頁,讓看履歷的人有機會多了解他。

大葉大學舉辦「求職必勝特訓營」,學生學習求職撇步

    企業管理學系大四的胡景樺說,謝謝學校舉辦「求職必勝特訓營」,讓即將求職的他們,了解到找工作的準備方向。她要把握畢業前的最後一個月,把自己準備好,希望可以順利錄取理想的職務。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表示,大葉大學以「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為辦學特色,為協助應屆畢業生贏在職涯的起點,學校特別辦理「求職必勝特訓營」,相信經過葉治明總經理的解說和引導,學生不只是學習到如何撰寫履歷表,對於自己的職業性向和工作觀,都有更多瞭解。學校也將在514日在校內舉辦就業博覽會,邀請數十家各類型廠商,釋出近萬職缺,希望學生畢業前就找到理想工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