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大葉知識睦鄰報導----大葉大學謝文章副教授獲南投中寮鄉邀請主講油甘


南投中寮舉辦「油甘講習會」,邀大葉大學謝文章副教授介紹其保健功能

[中寮訊] 餘甘子為一種世界各國廣泛食用的水果,在台灣卻鮮為人知。其實早在連橫所寫的”台灣通史”上即有記載餘甘子在台灣民間的栽培。原來台灣一般以”油柑”來稱呼它。為了推廣油柑的多種保健功能,南投中寮的一群愛好者將成立一個油柑產銷班,並在525日邀請國內油柑專家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藥用植物保健學系謝文章副教授和苗栗改良場劉雲聰副研究員向大家介紹油柑的保健功能、產品研發和其繁殖栽種方法。吸引許多對油甘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525日當天早上九時至十時在內城合作農場(中寮鄉龍南路12-6)舉辦場員大會及產銷班成立大會並舉辦「油甘講習會」,隨後於十時至十二時轉往恩典有機農場位在龍眼林場區的油甘森林,由專家現場導覽。下午則在龍眼林福利協會(龍安村龍南路100-1)進行三小時的專業講習。對油柑有興趣的朋友可與陳長宏班長連絡(0933-447661)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