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熊愛讀冊 大葉大學圖書館集點送熊杯杯


熊愛讀冊  大葉大學圖書館集點送熊杯杯
    
今年適逢童話詩人楊喚逝世60週年,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圖書館以「童話花園」為主題,推出閱讀集點送好禮活動。圖書館特別挑選了小熊圖案的馬克杯當禮物,鼓勵「熊愛讀冊」的學生們。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宋秀娟指出,為鼓勵學生利用圖書館資源,營造校園閱讀風氣,圖書館推出「閱讀送好禮」活動。向圖書館借書、捐贈二手教科書、參加圖書館利用教育或推廣活動,都能累積點數。集滿30點可兌換85C下午茶券2張,集滿60點可獲得日本進口的童話系列馬克杯1個。圖書館特別挑選童話風格的馬克杯當贈品,一方面紀念童話詩人楊喚過世一甲子,另一方面藉由天真活潑自然的小熊圖案,象徵「熊愛閱讀」、「熊愛圖書館」。

大葉大學圖書館舉辦集點送好禮活動,用小熊杯子鼓勵閱讀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四年級的熊千儀說,她本身姓熊,對熊有濃厚的情感,因此看到圖書館推出集點換小熊杯子的活動,就非常想收藏。為了蒐集點數,她每個禮拜都到圖書館借書,參加圖書館舉辦的各式活動,不僅順利兌換到可愛的熊杯杯,也從書中吸收了好多課外知識。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一的陳盈璇表示,她高中最好的朋友很喜歡小熊,當她看到圖書館大廳展示櫃裡擺放的小熊杯子,第一個念頭就是想集給那位好朋友。經過一個多月的集點,總算如願換到童話系列馬克杯,希望這個杯子可以幫她傳達關心和祝福給朋友。

「熊愛讀冊」的大葉大學學生開心展示換到的杯子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三年級的謝凱淳認為,集點活動本來就深受年輕人喜愛,圖書館挑選的日本進口馬克杯又非常有質感,因此吸引大家蒐集,大大提高了圖書館借閱率。閱讀送好禮活動讓她更認識圖書館,圖書館不只是書籍種類多,二樓還設有繪本區,可說是設藝學院學生的寶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