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燈塔水母」 青春設計節放光芒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燈塔水母」  青春設計節放光芒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即日起到11日,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青春設計節」展出畢業作品。其中,學生創作的動畫「小島」和影片「日日寓」,雙雙入圍全台最大型的學生短片競賽平台「2014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創作的動畫「小島」,入圍「2014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

    視傳系大四生賴彥廷、鄭詩盈創作的動畫「小島」,描述一個喜歡畫畫的害羞小女孩,一直不敢把自己的作品給別人看,有一天小女孩意外進入幻想世界,在小島上遇見同樣害怕別人目光的怪獸,小女孩鼓起勇氣幫助怪獸建立自信,最後小女孩在協助怪獸的過程中也找到原先缺乏的信心。賴彥廷同學表示,兩位創作成員都很喜歡畫圖,「小島」裡的小女孩其實就是他們追逐夢想的縮影,他們很享受製作畢業作品的過程,在不知不覺中,筆下的小女孩畫著畫著就和自己長得越來越像了。

大葉大學視傳系學生拍攝的影片「日日寓」,入圍「2014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

    徐亞倫、陳宥霖、朱冠婷、葉子源、印家芸、郭娟寧、陳亭夷共同拍攝的「日日寓」,是以房屋仲介為題材的故事。擔任導演的徐亞倫同學說,很開心可以入圍青春影展,希望可以順利得獎。他們從「對死去親人的思念」進行發想,最後創作出「日日寓」這個故事。故事主角是房屋銷售員,每天賣著不同的房子,為了生活,他必須賣掉自殺的哥哥留下的房子,原以為是凶宅不會有人買,沒想到出現一個想買空屋的女子,原來這間房子是她小時候曾經住過的房子,因此想買回兒時記憶,在兩人互動的過程中,彼此的想法互相撞擊著,衍生出許多故事。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展「燈塔水母」,即日起在高雄青春設計節展出


    畢籌會會長陳瀚文指出,今年展出的畢業作品包含平面設計、影像、動畫三大類型,共28組。主題名為「燈塔水母」,是取自燈塔水母本體發光、不斷延續光芒的特性,期許在設計大海中遊走的夥伴們,可以不斷挖掘自身的潛能,把挫折轉為能量,讓光芒不滅、永續循環。青春影展除了5211日在高雄市電影館播映,即日起至518在青春影展的官網同樣可以看到,網址為http://www.yff.org.tw/home02.aspx?ID=$5005&IDK=2&EXEC=L,歡迎大家前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參觀他們的畢業展,也歡迎大家到高雄市電影館或是上網欣賞「小島」、「日日寓」這兩部入圍短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