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舉辦食品安全與生活座談會



大葉大學舉辦食品安全與生活座談會

近年來,消費者的食品安全概念提升及健康意識抬頭,使得民眾開始注意加工食品與添加物的安全性問題;許多不肖業者使用劣質的食品添加物,衍生許多食安問題。有鑑於此,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特別與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430下午合辦「食品安全與生活座談會」,提倡食品安全議題。


座談會合影(左至右謝昌衛主任、陳潮宗醫師、食科協會秘書長施坤河、張世良主任)
    座談會邀請到兩位專家學者來進行專題演講,主題一:邀請前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現任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且近期常常於各大媒體分享有關中醫保健新資訊的陳潮宗醫師,為大家講演「藥用植物與保健食用安全」議題,亦針對中藥毒性與副作用來分享相關經驗,主題二:邀請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教授兼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謝昌衛老師,講演「善用食品添加物、讓您吃得更放心」議題,教授食品添加物基本概念及如何正確使用之方法,期待藉由此座談會,提升聽眾對食品安全及食品添加物的認識。(資料來源: 大葉大學生技中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