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受青睞, 與柳營奇美醫院簽約 產學合作再加一


奇美博物館致贈大葉大學世界名雕  精緻複刻寄予互惜之情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受青睞  與柳營奇美醫院簽約產學合作再加一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護理學系自成立以來,深受各醫療院關注,22日更受邀前往柳營奇美醫院簽約合作。奇美博物館為慶賀雙方合作,特別厚禮相贈法國知名雕塑家複刻作品「執花少女」(Two Girls Gathering Flowers),期盼雙方未來在增進教學與研究的合作上,能夠像大理石雕塑的兩名少女一樣,情誼堅定、互相疼惜。


奇美醫院莊銀清院長(左)致贈雕像給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

  簽約儀式由武東星校長與莊銀清院長共同簽訂產學合作書,柳營奇美醫院陳志州教學副院長等人都到場見證。莊院長指出,「執花少女」是法國著名雕塑家伊波里特.摩荷於1832年雕塑的作品,由奇美醫院精緻複刻珍藏。感謝大葉大學特地南下和柳營奇美醫院簽訂合作,院方特別送上這座「執花少女」,期許雙方的產學結盟,能像這座雕塑作品一樣,在雙方的攜手,相輔相成,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一行人參觀奇美醫院器材

    莊院長進一步說,大葉大學「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整合」的教育理念,和奇美醫院所追求的「強化教學,培育優秀人才」目標一致,近年來大葉大學在武東星校長的帶領下,辦學績效更是卓著。相信大葉大學和奇美醫院的產學合作,將有助提升醫院學術研究水準,以及學校的教學品質,期待雙方能透過資源共享、共同研發,提升產業競爭力,造福更多病患。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回贈奇美醫院莊銀清院長(左)琉璃


  大葉大學也準備了象徵奇美諧音的麒麟琉璃回贈,期盼雙方的合作,能為社會造就祥瑞幸福。武東星校長表示,很高興能夠跟南部地區重量級醫療院所奇美醫院簽約,此次產學結盟,將針對各項整合研究、醫學技術教學課程、學理或實務諮詢服務、學生實習、推廣教育與在職教育訓練、合辦研討會課程等學術面向作為合作方向。相信未來在院方指導下,學校在醫療技術材料研發這一塊,能夠產生創新的火花,也期待院方為學校注入新資源,為雙方創造更多嶄新的價值,為社會培育更優質的醫療護理人才。

大葉大學和柳營奇美醫院簽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