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節水週 邀請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自來水公司宣導節水省能


大葉大學節水週
邀請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自來水公司宣導節水省能


    為呼應322世界水資源日和422世界地球日,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環境工程學系將本週訂為「大葉大學節水週」,除了將環保議題融入課堂,更邀請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到校宣導節水觀念,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也到場響應,和師生們共同宣示「節水愛台灣,節能減碳愛地球」的信念。


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盛元禮秘書長(左),向大葉大學學生介紹各式節水水龍頭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表示,大家已經很習慣打開水龍頭就有自來水,但自來水並不是自己來的,而是經過很多人的努力、很多道工序,才送到每個人家中的水塔。隨著世界人口爆炸、氣候變遷等影響,水資源越來越匱缺,因此以發展綠色大學為目標的大葉大學,特別舉辦「大葉大學節水週」活動,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就從您我開始」。

大葉大學節水週活動,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右二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

    環境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宜清指出,台灣因為河流短、坡度高,儲水效果不好,加上乾溼季分明,因此缺水危機在台灣幾乎是常態。為了強化學生「珍惜水資源」的概念,他帶領選修「水資源管理」課程的學生們,一起推動「大葉大學節水週」,呼籲大家一起節水愛地球。此次活動邀請到台灣省水器材研發及推廣協會盛元禮秘書長,帶來自製的透明馬桶水箱模型、各式水龍頭水槽等節水器材,讓師生「眼見為憑」了解器材構造,從中學習省水觀念。同時邀請到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設攤宣導節約用水、介紹省水器材,鼓勵大家申辦水費電子帳單,落實節能減碳生活。經濟部水利署也提供節水墊片發送,希望大家能安裝,發揮實質省水作用。

大葉大學舉辦節水宣導活動,經濟部水利署提供節水墊片發送

    環工系碩士生黃禮佑強調,節水可以從自己家裡做起,改變生活用水習慣,搭配省水器材和省水配件,就可以達到節水效果。比如兩段式沖水馬桶,大號一次會用掉12公升的水,小號則是6公升,有兩段式可以選擇,每次小號都可以省下6公升的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花壇營運所賴佳景股長說,現在台灣水源吃緊,希望在活動的宣導下,能促使大家更珍惜水資源,一起知水、愛水,保護我們的地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