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舉辦全國高中職學生影像競賽 , 鼓勵學生發現校園的美


大葉大學舉辦全國高中職學生影像競賽 
鼓勵學生發現校園的美

    
    教育部將2014年訂定為「美感教育年」,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特別舉辦「全國高中職學生『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去欣賞校園,發掘校園每一個美麗的角落。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右)頒獎給影片組第一名的彰化藝術高中楊育佳同學(左)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表示,有感於大學教育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特別舉辦第一屆「全國高中職學生『發現美-校園篇』影像競賽」,分為「攝影組」及「影片組」兩組,鼓勵全國高中職學生對所屬校園進行美感探查,進而強化美感素養與實作表現能力。第一年舉辦就吸引了93件攝影作品、15件影片作品參加,未來學校仍會持續舉辦,希望能透過高等教育的專業能量,協助政府推動「美感普及」的願景。

影片組第一名的彰化藝術高中楊育佳同學的得獎作品


    大葉大學設藝學院院長陳瓊花指出,南光中學謝孟哲的「藝.樹」,以斜角構圖,巧妙納入色彩、光影、層次等元素,創造生機盎然的氛圍,獲評為攝影組第一名。啟英高中林怡萍的「紅火蟻找校車」,色彩繽紛,涵蓋校園多元要素,表現出動態感、生命力與趣味性,榮獲攝影組第二名。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中陸玟卉的「窗外」,從屋內向外拍攝,內外景緻詩意般的交疊,隱喻著學子們的夢想,獲攝影組第三名。影片組第一名是彰化藝術高中楊育佳的「收藏」,第二名則是台南二中王國豪、趙永偉、姚勝翔共同創作的「看見,南二中之美」。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右)頒獎給攝影組第一名的南光中學謝孟哲同學(左)

    就讀南光中學三年級的謝孟哲說,學校位於台南新營的糖廠廠區中,有很多自然生態景觀,他從高一開始,就常常背著相機,拍攝校園裡的人事物。以前都是參加校內的比賽,第一次參加全國性校外競賽就拿到第一名,感覺很開心也很意外。謝謝大葉大學舉辦此次競賽,讓他的作品可以被其他人看見。


攝影組第一名的南光中學謝孟哲同學得獎作品

    彰化藝術高中三年級的楊育佳說,她很喜歡攝影,電影「看見台灣」把台灣拍得很美,帶給她很大的啟發。彰化藝術高中是很漂亮的學校,為了參加比賽,她嘗試用各種角度欣賞校園,發現許多過去不曾注意的風景,讓她收穫良多。

大葉大學全國高中職學生影像競賽頒獎典禮,黃光男博士(前排左二)也到場勉勵學生
(前排右二梁卓中副校長,前排右一陳瓊花院長)

    頒獎典禮當天,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黃光男博士也到場勉勵學生們,美就在生活之中,美並不完全是視覺或知覺的,還包含情感和哲思的投射。

【得獎作品介紹】





影片組第一名的彰化藝術高中楊育佳同學的得獎作品



影片組第二名的國立台南第二高中王國豪、趙永勝、姚勝翔同學的得獎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