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彰化企業拓銷聯合協會成立,與大葉大學結盟合作開發新產品暨開拓國際市場


在地大學與在地產業結盟  開拓彰化精品國際市場
大葉大學和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簽約合作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14日晚上於尚將美食會館舉辦成立大會,在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趙世聰的見證下,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理事長呂明炎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簽訂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結合學校的研發能量,與業界的生產技術及設備,合作開發新產品,開拓國際市場。


大葉大學和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簽約合作(左為大葉校長武東星,中為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趙世聰,右為小美冰淇淋董事長呂明炎)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強調,彰化不只是農業大縣,也是中小企業群聚的產業大縣,以及台商的故鄉。很高興看到彰化縣的優良企業凝聚彼此的力量,成立「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和在地的優質大學大葉大學合作,相信產學結盟一定可以開創更多彰化精品,成為彰化縣最好的代言商品,將彰化行銷到全世界。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指出,很榮幸可以和彰化縣廠商組成的「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簽訂合作協議,相信透過在地大學和在地產業的攜手合作,不只是能幫助學生和產業接軌,也能帶動地方發展,開創新猷。未來雙方將針對產業經營輔導、專業技術合作、海外展覽合作、人才培訓與實習、教育訓練及進修等面向進行合作。大葉大學除了扮演研發基地的角色,也將籌組「跨領域產業服務團」,提供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智財法規、產品設計、行銷推廣等諮詢輔導。另一方面,學校設有外語學院,擁有英文、法文、德文、日文等語言人才,未來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舉辦國際性商務展覽,大葉學生可以協助擔任會場口譯人員。

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左)代表縣長送上祝福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理事長,樺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小美冰淇淋)董事長呂明炎說,很高興可以和大葉大學攜手合作,相信有大葉的研發能量當後盾,一定可以締造「台灣精品在彰化,彰化精品冠天下」的願景。「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目前已有40家設籍彰化縣的廠商加入,包含食品業、工業、生技業、紡織業等,大家都樂意提供企業參訪與實習的機會給大葉大學學生,實習表現優異的同學,畢業後公司將直接錄用。

    呂明炎理事長指出,為協助彰化縣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他和明奇食品公司董事長葉政權、吉津食品公司董事長劉鎮榮、台灣柔冠公司總經理許純誠福峰國際製酒公司董事長邱創進等人,共同發起籌備成立「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希望能整合彰化縣企業資源,以「群體行銷」方式共同拓銷國際市場,協助彰化中小企業掌握全球商機。

彰化縣企業拓銷聯合協會和大葉大學合作,要將彰化精品推上國際舞台
(左四大葉校長武東星,右三小美冰淇淋董事長呂明炎)
   簽約典禮當天,立法委員鄭汝芬、魏明谷、王惠美、林滄敏,縣議員陳進丁、陳秀寶、劉淑芳,溪湖鎮鎮長陳文漢、田尾鄉鄉長莊仁舜、鄉民代表張佩瑩、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中區委員會主委游富洋、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前縣府機要秘書黃君韜、後寮國小校長張榮啟、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總監黃士驊、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許瑞權主任、外貿協會台中辦事處主任駱惠娟,以及大葉大學研發長張舜長、公關處處長卓仕文等人都到場參加,共同見證在地大學與在地產業的結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