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陳新元校友高中99年特考榜首,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專程邀請回校將經驗分享給 學弟妹



99年特考榜首陳新元  回母校大葉大學分享國考經驗


    
    民國95年畢業於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的陳新元,經過一年的專心準備,一舉考取99年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三等會計榜首。會計資訊學系為協助學生規劃個人職涯發展,特別邀請他回學校,和學弟妹分享準備公職考試的經驗。


大葉大學校友陳新元提醒學弟妹們,生活作息正常、持續運動,讀書才有效率

    目前在雲林縣警察局服務的陳新元表示,他大學就讀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同時雙主修會計資訊學系,就是在那時候開始對會計產生興趣的。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畢業後,他在會計事務所上班了3年,因為生涯規劃的考量,決定要報考公職,他專心準備了一年,參加99年公務人員地方特考三等考試,終於如願在民國1003月的榜單,看到自己金榜題名。

    陳新元提醒有志報考公職的學弟妹們,很多人會擔心自己考不上,不敢考三等,而選擇考五等,其實三等並不見得比五等難考。三等考試的專業科目會加重計分,會計是很專門的領域,精通會計的人報考三等,反而會因為加重計分脫穎而出。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主任楊秉森(左),邀請校友陳新元(右)回校分享成功經驗

    他同時建議學弟妹們,生活作息正常、持續運動,這樣念書才是最有效率的,千萬不要沒日沒夜的讀書,這樣只會讓學習效果打折。如果擔心讀書的時後會分心,可以選擇到圖書館去念書,遠離了電腦、電視、冰箱、床等誘惑,分心的機率自然會降低。以他自己為例,準備國家考試那一年,他固定一天念8個小時的書,有時候也會和朋友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避免自己太過緊繃。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主任楊秉森補充說,大葉大學以「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為辦學特色,除了專業知識的教育,更透過多元活動來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課堂之餘,系上老師開設了「專業證照輔導班」,輔導學生報考相關證照。系上也利用週會時間,邀請傑出校友回校分享成功經驗,引導學生認識職場、探索個人屬性和就業方向,及早準備未來就業所需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