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葉」「基」雙雄聯手, 大葉大學經營新模式,彰基每年提供千萬獎學金獎優助學, 彰基董事長親自為大葉校長洗腳


「葉」「基」雙雄聯手  大葉大學經營新模式
彰基每年提供千萬獎學金獎優助學  彰基董事長親自為大葉校長洗腳



面對少子化衝擊,大葉大學逆勢成長,和知名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產學結盟,挹注新資源進學校。未來彰基將享有大葉大學的教育資源,大葉大學則有彰基的醫師和設備做教學後盾,雙雄聯手勢必能開創「彰基有大學,大葉有產業」的雙贏局面。彰基承諾將提供千萬獎助學金給大葉大學護理系學生,鼓勵學生畢業後留任地方,造福中部鄉親。


彰基蔡崇偉董事長(右)親自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洗腳,彰顯謙卑精神

彰基蔡崇偉董事長親自為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洗腳  彰顯謙卑精神

    6日上午,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大葉大學舉辦產學結盟典禮,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蔡崇偉、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郭守仁、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孫茂勝、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大葉大學護理與健康學院籌備處院長蔡秀鸞等人都親自到場,共同見證產學結盟簽約這歷史性的一刻。彰基董事長蔡崇偉更親自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洗腳,期許未來雙方都能秉持著謙卑、服侍、完全付出的精神,培育在地優質人才。

大葉大學將在103學年度成立彰雲投地區第一個護理系,彰基提供千萬獎學金獎優助學
(右三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二為彰基董事長蔡崇偉,左三為彰基院長郭守仁)

千萬獎學金鼓勵學生留任在地服務

    彰基院長郭守仁強調,簽約之後,彰基和大葉大學就是一家人了。醫院每年都會提供1262萬的獎助學金獎優助學,一方面每學年提供獎助學金給大葉大學護理系25名學生,另一方面,為鼓勵學生畢業後留在中部服務,彰基將提供就業獎勵金和留任簽約金,爭取優秀學子留任彰基。此外,彰基的臨床技能訓練中心,也願意開放給護理系師生使用,幫助學生奠定實務基礎,落實學用合一。

彰化基督教醫院和大葉大學舉辦產學結盟典禮
(左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為彰基董事長蔡崇偉,右為彰基院長郭守仁)

開創「彰基有大學,大葉有產業」新局面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將在103學年度成立彰雲投地區第一個護理系很榮幸護理系尚未招生就受到在地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的關注和肯定,簽訂產學結盟。未來雙方將針對「學術研究交流與提升」、「教育實習與訓練」、「設備與圖書資源共享」、「健康產業管理」、「創新機能性食品暨醫療器材開發」等議題進行產學合作。彰基是彰雲投地區最大的醫學中心,更是國際性的醫護產業代表,透過雙方的資源交流整合,不只是有助於醫院提升教學力,更將充實學校資源、裨益學子,達成「彰基有大學,大葉有產業」的願景,造福中部地區病患

大葉大學和彰化基督教醫院產學結盟,期能開創「彰基有大學,大葉有產業」的雙贏局面
(前排左四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前排右四為彰基董事長郭守仁)

打破護士荒  培育護理新血  提供在地護理人員進修機會

    武東星校長指出,目前大葉大學已獲教育部審查通過,103學年度將成立第一屆護理系,這是彰化、雲林、南投地區大學校院中的第一個護理系,第一年預計招收45名學生,將來也會增設二技等學制,提供護專學歷的在地護理人員們進修機會。

    武校長進一步說,近年來許多醫療院所都面臨「護士荒」問題,有感於護理人力不足,社會和產業對護理人才的需求刻不容緩,大葉大學特別斥資兩億,籌備健康護理相關學系,希望能培育優質的在地護理人力,打破「護士荒」危機。「醫療照護」是國家產業發展政策中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學校除了設立護理系外,也計畫要結合校內的「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等健康照護相關科系,成立護理與健康學院,培育各層級的優質在地護理人才。通過學校和產業的密切合作,學生一定可以「唸大葉  好就業  就好業」!


大葉大學在今年通過教育部增設護理系審查,將於103學年度成為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護理系的大學校院

<< 相關新聞 >>


2013 7 月 19
近年來護理人力不足,不少醫療院所出現護士荒,嚴重影響病患就醫權益。大葉大學在今年通過教育部增設護理系審查,即將於103學年度成為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護理系的大學校院,為「護理人力在地化」注入新血。
2013 7 月 23
陳明印副校長補充說,大葉大學已獲教育部核准,103學年度將成立護理系,不僅是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護理系的大學校院,更受到中部主要醫療院所的支持和肯定,彰化基督教醫院、童綜合醫院、台中榮總、秀傳紀念醫院等醫院都和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