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教師節精心規劃「襪!足感心」活動 ,幫同學回高中職母校送襪傳情謝師恩


大葉大學教師節精心規劃「襪!足感心」活動 by Slidely - Slideshow maker


大葉大學「襪!足感心」活動 同學送襪傳情謝師恩



本週六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為感念老師平日的辛苦與犧牲奉獻,大葉大學特別辦理「襪!足感心-尊師感恩活動」。財務金融系12位文興高中畢業同學,27帶著「感恩襪」及「謝師卡」返回高中母校探望老師,雙方見面相互關心噓寒問暖,場面相當溫馨。


文興高中畢業的大葉大學財經系同學與高中母校林慶國校長(右二)相見歡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系張孝御、吳庭瑋、等12位文興高中畢業同學,27日在學務長羅世輝、財金系系主任劉文祺帶領下,帶著學校精心準備的感恩襪、謝師卡,來到田中文興高中探望老師。財金系三年級同學吳庭瑋表示:他每個學期都會回母校探望老師,文興高中是一所相當重視學生身教、言教的教會學校,深入日常生活的品格教育,深深影響他平時的為人處世和原則,很高興這次利用教師節活動回母校探望高中老師。

大葉大學財經系同學用別具意義的「足感心」感恩襪向母校文興高中的劉麗蘭老師(中)表達教師節感恩心意

文興高中老師許明如說,蕭惟駿、江柏承和許雅涵三位同學都是去年文興高中畢業的同學。文興高中本身是一所天主教學校,平常就很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希望同學不論在品格或態度上,可以有比較好的成長和學習。對於大葉大學辦理這次教師節感恩活動的用心和三位同學的表現,她覺得相當開心。

大葉大學財經系同學當場將謝師卡念出來,向母校文興高中的許明如老師(右)表達感恩心意

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表示:老師都是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學生如果在成長的路上,一直都有老師的照顧、引導,他們的人生路會走的更加的精采。今天大葉大學師長帶領文興高中畢業校友,回到學校進行這場敬師活動,包括謝師卡、贈送感恩襪,這些都是很好的禮物。透過這場活動,也感受到大葉大學辦學的用心,同時也透過活動,讓同學學習感恩、敬師。

文興高中的施志勳老師(左二)巧遇教過自己的大葉大學羅世輝學務長 (右二),現場留下難得的三代師生合影

大葉大學學務長羅世輝說:同學上大學後,都會組成校友會加強和同學同學的聯繫,利用這次教師節機會,學校也特別為同學準備:社頭生產的襪子,總共六千打,當做同學回母校探望高中師長的伴手禮,一方面除了宏揚尊師重道觀念外,另一方面也透過行動培養大葉學生的品德內涵。

大葉大學的教師節學生感恩團與睽違已久的文興高中母校師長熱絡地話家常


財金系系主任劉文祺表示:「師徒制」,是大葉大學最重要的基礎和辦學理念。同學在大學四年時光裡,生活和學習上各有「班級導師」與「師徒導師」,幫助學生從專業學習、生命教育、團隊合作等面向,勉勵汲取養分。這次活動系上同學報名相當踴躍,他希望透過教師節感恩活動,讓同學學習到飲水思源、並且歡迎文興高中畢業生到大葉大學來就讀。



大葉大學的教師節感恩學生團帶著精心設計的「足感心」感恩襪要送給文興高中母校師長
(前排左四為文興高中林慶國校長,左三為大葉大學羅世輝學務長,右一至四及左二為文興高中老師  )
大葉大學的教師節學生感恩團在出發前歡喜展示要送給高中母校老師的「足感心」感恩襪
(右三為大葉大學羅世輝學務長,左一為財經系劉文祺主任)
為推廣尊師精神,大葉大學特地在校內免費提供教師節感恩卡,同學填寫後就可由學校代寄給想感謝的老師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