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中國時報專文報導---大葉大學校友王益豐養殖台灣鯛全身寶,魚皮件獲好評




台灣鯛全身寶 魚皮件獲好評
·         2013-08-24 01:54 
·         中國時報 
·         【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灣鯛的魚皮不僅可以吃,還可以製成高品質皮件!(見圖,張朝欣攝)台灣鯛業者王益豐為增加台灣鯛經濟效益,把台灣鯛的魚皮加工後製成皮包、皮帶、手提包,讓親友試用,結果大獲好評,口耳相傳預約訂單不斷,也受到精品公司青睞,商談合作事宜。
     今年32歲的王益豐是養殖漁業界的點子王,大葉大學食品科技系畢業後即回到口湖家鄉,在「口湖鄉漁類生產合作社」從事研發工作,他利用所學,幫合作社取得國際漁產品HACCPCAS優良食品、歐盟EU、生產履歷等6項國內外認證。
     王益豐表示,台灣鯛全身都是寶,魚鱗可製成膠原蛋白,尾巴變成「鯛魚魚翅」,眼睛水晶體可以萃取玻尿酸,現在把魚皮加工變製成精品皮件,就是要把整隻台灣鯛的價值發揮到最極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