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運管系校友楊昇儒獲選2013年「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學員,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讓經驗變力量


相信自己  永不放棄
大葉大學運管系校友楊昇儒積極參與國際事務  讓經驗變力量



    大葉大學運動事業管理學系畢業生楊昇儒,大學時期不僅雙主修歐洲語文學系,更主動協助校內外籍老師和交換學生處理生活事務,豐富的經歷受到外交部青睞,獲選為今年「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的台灣學員之一,和45名來自歐洲、非洲、拉丁美洲的青年幹部,一起度過12天的驚豔台灣之旅。


    家住高雄的楊昇儒,特別回到母校大葉大學,和大學恩師許立宏老師分享這份喜悅。楊昇儒表示,很榮幸可以獲選為外交部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的成員,參加研習營讓他學習到很多,不只是接觸到不同國家的人,提升他的語言能力、人事應對和國際觀,研習營參訪了許多台灣人文風景和政府機關,全然不同於一般的旅遊,也讓他對台灣有更多了解。

大葉大學運管系校友楊昇儒拿著研習營證書開心地說,研習營不但提升了他的語言能力,更開拓了他的國際觀

    民國99年從大葉大學畢業的楊昇儒指出,大學時期他雙主修歐語系,主攻德文、旁聽法文,因此會中、英、德、法四種語言,這次研習營的成員多半來自歐洲、非洲,他同時使用了英、德、法文和他們溝通,外國人都很驚訝台灣人的外文能力如此多元,他很榮幸可以扮演「小小外交大使」的角色,和外國青年朋友交流彼此的文化。

大葉大學運管系校友楊昇儒(右)獲選為「國際青年台灣研習營」學員,特別返校和恩師許立宏(左)分享心得

    楊昇儒說,當初看到許立宏老師轉寄的活動訊息,他就躍躍欲試,然而甄選資格要求英文檢定中高級,他手邊只有全民英檢中級和多益檢定綠色證書,因此不免猶豫自己會不會條件不符。但他覺得這是難得的機會,不想就這樣放棄,大學畢業後他曾考過多益口說證照,獲得140分的成績,相當於多益750分,換算為全民英檢成績為中高級,於是他決定用這張證書試試看。加上大學時期他曾協助校內的韓國教授、美國實習助教、德國交換學生,處裡找房子、買家具、訂機票、寄送國際郵件等大大小小事務,這些經驗讓他獲得委員們的青睞,順利獲選為研習營學員。

楊昇儒(左)就讀大葉大學時,就熱心協助學校國際師生處理生活事務(中為韓國籍教授)

    楊昇儒認為,以前自己總是扮演著學習的角色,經過研習營的洗禮,他發覺自己已漸漸成為別人學習的對象,當模範的意義非常重大,不僅要把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要能幫助別人成長。原本擔任美語補教老師的他,計畫九月份到比利時打工度假,開拓個人的文化視野,同時讓自己的語言能力更精進。

    大葉大學運管系副教授許立宏說,國際化其實不只是語言能力的提升,還包含文化思想等層面,因此大葉大學積極引進外籍師資,希望能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激發學生對語言學習的興趣,進而開發多方面的能力,昇儒就是最佳的例子。很高興看到昇儒能將大學的各種經驗轉化為力量,豐富自己的生命,他積極追尋夢想、不放棄任何機會的精神,可說是學弟妹的典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