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開訓 培養企業二代接班力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開訓  培養企業二代接班力


    
中部最夯的企業第二代培訓活動「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31日晚上在大葉大學舉辦開訓式,53名年輕企業菁英齊聚一堂,共同參與這場學習饗宴。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張金木表示,彰化縣是工業大縣,傳統中小型企業佔90%以上。在1980年代白手起家,胼手胝足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中小企業家們平均年齡60-65歲,將在5年內退休。誰來接班?有沒有能力接班?如何帶動企業創新與轉型?這些都是中小企業面臨的問題。第四屆「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特別和以「產學合作」為辦學特色的大葉大學合作,大葉大學規劃了「十力課程」,包含:青年夢想執行力、問題分析決策力、新聞媒體公關力、團隊組織領導力、故事行銷品牌力、創意思考創新力、談判技巧溝通力、BOSS實戰經營力、商務禮儀社交力、表達技巧自信力。相信透過這些課程的洗禮,一定能厚植企業接班人的實力,讓他們能自信地告訴父兄:「我準備好了!隨時可以接班。」

「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已連續舉辦4年,每年報名人數都爆滿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指出,2012年天下雜誌「台灣30大集團接班」關鍵報告顯示,超過六成集團接班狀態不明,商業週刊針對台灣百大企業進行的調查結果也發現,高達75%的大企業還沒有完整的接班計劃,台灣企業的永續經營問題已逐漸浮現。企業家是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基礎,企業家不只是開拓工作機會,還繳稅給政府、發紅利給股東,拼經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培養企業家。謝副校長也提醒企業未來接班人們,繼承企業基礎的同時,更要承擔起企業責任,因此培養能力很重要,大葉大學除了舉辦「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為接班人打基礎,未來也樂意當企業的後盾,提供產業全方面的支援。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勉勵企業未來接班人們,繼承企業基礎的同時,更要承擔起企業責任
     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卓仕文強調,「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不只是年輕企業家進修學習的機會,也是這些企業菁英培養人脈、跨領域交流的平台。為了讓企業第二代有實力來接班,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在2010年推出「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培訓20~40歲之間的彰化縣企業菁英,獲得廣大迴響,每年都報名人數都爆滿,更有學員從第一屆開始,每年都參加。今年是第四次舉行,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彰化縣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辦,大葉大學承辦,彰化縣卓創精英會協辦,從73198,每週三、週日上課,總計有48小時的課程。

「2013少年頭家養成學院」31日在大葉大學舉辦開訓式,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張金木勉勵學員
     連續4年都報名參加的全美塑膠工廠生產部經理胡盛閔認為,「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師資陣容堅強,讓他在溝通表達、經營管理、商業禮儀方面都學習到很多。最大的收穫是參加「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可以認識不一樣的朋友,結訓後大家還是會互相交流產業經驗,共同成長。明年他也會繼續報名參加,他要一直參加到超過年齡限制為止。

大葉大學邀請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何培均,以「青年夢想執行力」為題,分享創業經驗

    科茂電腦有限公司經理,大葉大學資管系畢業校友許志賢說,自己當了超過十年老闆,自己覺得技能知識都應該再充實,因此得知「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的訊息後,他馬上就報名參加了。很高興畢業多年後還能回到母校大葉大學參加學習活動,希望經過這次培訓,可以讓自己成為更稱職的「少年頭家」。

    環葉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大葉大學環工系畢業校友龔信元說,他大學和研究所都就讀環境工程,近年也在環工領域創業。創業的經驗讓他體認到,企業經營不只是需要該行業的專業知識,還需具備領導統御、人事管理等知識,因此他來「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進修,希望能讓自己的公司更上層樓,進一步回饋社會。

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何培均,以「青年夢想執行力」為題,分享創業經驗


    「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開訓當天,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張金木、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白如晏、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專員劉錫潓、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大葉大學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處長卓仕文等人都出席參加。當天同時邀請到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何培均,以「青年夢想執行力」為題,分享創業經驗。何培均勉勵學員們,企業家不應該只是一味去複製別人的經驗,而是要思考社會缺少什麼、自己可以做什麼,才能產生力量、創造價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