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開發水梨創意料理, 協助后里打造農業特色


大葉大學開發水梨創意料理  協助后里打造農業特色

    為了增加水梨銷售市場及開發食材市場商機,后里貓仔坑仁里社區發展協會特別和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產學合作,開發水梨宴會餐,希望能增加水梨農友的收益,建立后里農業特色。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彭建治老師(右二)帶領學生賴永哲、蔡金錠、郭欣梅,現場製作水梨創意料理

    活動當天,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彭建治老師帶領學生賴永哲、蔡金錠、郭欣梅,現場製作泰式涼拌水梨、紫蘇梅蜜水梨、水梨咕咾肉、紅酒水梨燴牛肉、紅酒蜜梨炒雞丁、川貝蓮子燉水梨、起司水梨焗明蝦、起司水梨球等水梨創意料理,與會來賓試吃後都讚賞不已。

大葉大學梁卓中副校長(右)頒獎給優質高接梨評鑑得獎者

   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吳淑姿主任表示,水梨創意料理是師生運用課堂所學,融合地方特產的成果,不只是讓鮮甜的水梨有多元的吃法,更提高了農產品附加價值。未來系上會繼續以在地食材為基礎,開發新菜色,希望能為促進農業發展和升級盡一份心力。

后里貓仔坑仁里社區發展協會特別和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產學合作,開發水梨宴會餐(右為彭建治老師)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永盛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蔣德勇補充說,台中市后里區仁里社區是台灣高接梨重要產地,新興梨汁多爽口,目前適逢盛產期,正是品嚐的好時機。他們特別和大葉大學餐旅學程、台中區農業改場、水保局台中分局進行產官學合作,辦理新興梨品鑑、水梨創意料理暨品嚐會等活動,希望能讓遊客享用清涼爽口的水梨,同時開拓水梨的應用層面,增加果農的收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