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舉辦 國際學生華語口語表達競賽 暨國際文化交流晚會, 展現國際學生華語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國際學生華語口語表達競賽暨國際文化交流晚會
展現國際學生華語學習成果

    為促進國際學生和本地生的文化交流,分享國際學生的華語學習成果,大葉大學5日晚間舉辦「國際學生華語口語表達競賽暨國際文化交流晚會」。


巴貝多籍學生伊榮巧扮女裝,和現場觀眾跳舞同樂

    活動一開始,國際學生陸續上台以華語發表兩分鐘的演講,不少學生以笑話作為演說題材,讓活動現場增添許多笑聲。擔任評審的廖賢娟老師說,有些國際學生雖然學華語不到一年,但口語表達和肢體語言都非常生動,讓大家覺得很驚豔。

大葉環工碩士生學生黃氏懷,穿著越南傳統服飾上台演說

    就讀環境工程學系碩士班二年級的越南籍學生黃氏懷,穿著越南傳統服飾,以「歡迎來到越南航空,很高興能為您服務」作為開場詞,講述空服員的笑話,讓人印象深刻。黃氏懷表示,來台灣之前她完全不會中文,到大葉攻讀研究所,學校安排了華語文學習課程,幫助他們學華語。大葉的學生很熱情,和台灣學生談話的過程,也讓她學到很多華語。目前她只會聽和說,有機會希望可以學會閱讀華文。

大葉大學國際學生華語口語表達競賽暨國際文化交流晚會,歐秀慧主任演唱「天涯歌女」


    華語口語表達競賽結束後,緊接著是文化才藝表演。除了有光鹽唱詩社、吉他社、魔術社帶來的精采表演,來自巴貝多的國際學生伊榮,更是巧扮女裝,和現場觀眾跳舞同樂。華語中心主任歐秀慧也現場演唱「天涯歌女」,傳達珍惜大家在一起的緣份的心情。最後,越南籍學生表演越南傳統土風舞-竹竿舞,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大葉大學越南籍學生一同表演竹竿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