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藝廊展出張順雄教授攝影展「海 顏色」,武東星校長和老同學相見歡




大葉大學藝廊展出張順雄教授攝影展「海 顏色」
校長武東星和老同學相見歡



    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大葉大學圖書館即日起到524,邀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系教授張順雄,在外語學院大葉藝廊展舉辦「海 顏色」攝影展,展出55張精選作品。張教授鏡頭下的彩色世界,從海和天、海和山,到海與動物、海與人、海與生活,呈現海的多元面貌。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和張順雄教授(左)是博士班同學,兩人在展覽開幕相見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和張順雄教授是博士班同學,開幕當天,武校長特別到場觀賞。武東星校長指出,他和張順雄教授已經認識二十多年了,過去只知道張教授在通訊領域有很多學術成果,近幾年才發現,原來老同學不僅學術研究一流,攝影造詣更是不同凡響,聽說有憂鬱症患者看到張教授拍攝的照片,頓時覺得心情開朗許多。雖然他們在中山大學念書時,不曾兩個人一起坐在西子灣看海,但此次展覽讓他有機會透過張教授的觀景窗,欣賞世界各地的海景,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一起看海。這些照片可說是張教授人生閱歷的縮影,每張照片背後都有他的生命故事,大家在欣賞的同時,不妨多花點時間體會作品的意境,相信一定能夠得到很多啟發。

張順雄教授「海_顏色」攝影展,呈現海的多元面貌

    張順雄教授強調,攝影是在揭露造物者的秘密,生活中有許多美麗的人事物,按快門看起來是一瞬間的事,但這一瞬間常常有許多故事。他起初只是喜歡拍照,直到岳父送他一台單眼相機,才開始進行系列創作。過去的工程教育訓練,讓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和迅速的邏輯思考,因而面對觀景窗,可以馬上判斷該怎麼拍。此次展覽名為「海 顏色」,刻意刪去了海和顏色之間的「的」,讓「海」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動詞、副詞,以表達海的多樣性。隨著時間嬗遞,海以不同面貌出現,三千萬年前的海,三千萬年後可能已經變成山了,山洞裡的鐘乳石就是它曾經是海的証明。

大葉大學圖書館邀請張順雄教授舉辦攝影展,學生們開心地說,看到作品好像真的出國一樣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宋秀娟表示,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圖書館特別邀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張順雄教授到校舉辦「海 顏色」攝影展。希望透過張順雄的影像作品,帶領大家感受天地萬物的真善美,學習「水善利萬物而不爭」的精神。

大葉大學藝廊展出張順雄教授攝影展「海_顏色」,許多學生到場參觀
(前排中為張順雄教授,右二為武東星校長,左一為宋秀娟館長)

    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大三生吳彤芸參觀展覽後說,攝影展讓她看到台灣的美麗,以及世界各國不同的人文氣息,栩栩如生的影像讓她覺得好像自己真的親臨現場。這些深刻的感動促使她也想到處去走走,感受各地的文化,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