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全國唯一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大榮生技和大葉大學攜手培育生技業高階人才, 畢業保證就業




全國唯一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
大榮生技和大葉大學攜手培育生技業高階人才  畢業保證就業

    教育部為落實學用合一,培育產業發展所需高階人才,鼓勵企業和學校攜手設置產業碩士專班,102年度秋季班共核定通過43個專班。甫通過教育部核定招生的大葉大學「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和國內知名保健食品廠大榮生技公司合作,提供5個名額,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畢業後保證就業,該班不僅是本屆唯一和生技產業相關的專班,更是全國唯一的食品生技產業碩士班。


大葉大學「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畢業保證就業,歡迎報考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徐泰浩指出,台灣菇類農產品暨保健食品的市場產值,每年超過新台幣百億元以上。蕈菌生技不僅是台灣新興的「百億產業」,更是台灣農業邁向全球生技產業的新契機。國內知名保健食品廠大榮生技公司有感於蕈菌生技跨領域人才嚴重不足,特別和台灣從事蕈菌生技師資陣容龐大的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合作,依據產業需求,量身打造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攜手培育蕈菌生技未來發展的跨領域人才,獲得教育部核定招生。

    徐院長進一步說,生技產業是行政院積極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然而生技業不論是上游的產品開發,中游臨床試驗的研究管理、法規人員,還是下游的國際行銷、經營管理人才,都普遍面臨高階人才缺乏的問題。「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在課程設計上,強調「食品」、「生技」、「行銷」三方面的知識整合,並安排多門實務課程,讓學生到大榮生技進行實做,以縮短學用落差。此外,研究生必須根據產業實際需求,撰寫「技術報告」來取代畢業論文,以確保學生的研究方向不會和產業脫節。

大榮生技和大葉大學攜手推出「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培育學用合一的生技產業高階人才

    徐泰浩強調,大榮生技公司是獲GMP認證的生技食品廠,積極投入產品創新與研發,連續多年獲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處等單位研發補助。近年來大榮生技對人才培育可說是不遺餘力,除了提供實習機會給大專院校學生,此次更和大葉大學合作推出「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攜手培育生技業高階人才。「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是全時學生自我增值的好機會,不僅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畢業後還可直接到大榮生技工作,學生就業有保障。報名時間至511止,歡迎對「實務研究」和「跨領域」有興趣的人報考。

    大榮生技公司總經理游富華表示,自從教育部公布「人才培育白皮書」後,學用落差問題再度引起社會重視。大榮生技和政府同樣憂心因人才不足可能阻礙台灣未來之競爭力,因此大榮生物願意提供獎學金和就業保證給大葉大學「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希望能協助政府解決普遍性大學供求失調、大學教育與社會需要脫節等問題。不只是畢業生保證就業,「食品生技產業碩士專班」所培育出的人才,更是未來大榮生技拓展海外市場的核心儲備幹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